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嘉实多和SprintPower开发快充电池模块

2022年09月09日 06: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嘉实多(Castrol)和Sprint Power合作开展新项目,以开发超快充电电芯和电池组,用于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

汽车之家

Sprint Power设计的两款电池模块将采用嘉实多的EV电池电子导热油Castrol ON EV导热液,仅需12分钟即可充电至80%。嘉实多和Sprint Power的合作是由英国政府支持的CELERITAS项目的结果,该项目旨在解决消费者对目前电动汽车充电速度的担忧。

Sprint Power的总部位于英国,该公司一直在开发两种电池系统,一种用于纯电动汽车应用,另一种用于混合动力应用。这两种系统都完全集成系统电子设备,并纳入多种充电协议,以节省空间和重量。另外还包括一个集成800V-14V DC/DC转换器,一个800V电池管理系统(BMS),以及“直接冷却”功能,即将电芯浸入非导电冷却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嘉实多提供的EV电池电子导热油Castrol ON EV导热液经过专门配制,可用于直接冷却应用,以确保Sprint Power的电池系统能够更快地充电,并具有更高的性能和保护程度。嘉实多还利用其建模和测试设施来优化最终设计,以确保Sprint Power的两种电池系统可以应对超快充电带来的更大压力。

据悉,嘉实多和Sprint Power将于当地时间9月7日至8日在Millbrook试验场的Cenex-LCV的共享展台上展示他们的最新发展。另外,Sprint Power将利用此次活动展示更新后的电池模块设计的3D模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