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运动型轿车,1.6T动力直追2.0T,艾瑞泽5 GT能火吗?

2022年09月09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9月8日,艾瑞泽5 GT推出上市,让我们再一次聚焦运动型轿车。从宏观销量上看,运动轿车与家用轿车虽说没有太大的可比性。但丝毫不影响车企在该细分市场投入的热情,不仅是奇瑞,今年包括广汽传祺、长安在内,都在推运动轿跑。

一方面,自然是因为年轻人崛起成为车市消费主力军,为了投其所好,另一方面,这几年家用市场几乎被几款经典合资紧凑型车牢牢占据,没有太大的施展空间。

围绕艾瑞泽5 GT这款车,最关键自然是价格,新车售价9.99万-10.89万元,对比在售的艾瑞泽5 自动波版本,差价3万元。两车的差别不仅是配置上,更在于外形和动力。

外观运动属性明显

艾瑞泽5 GT在定价和定位上,都是略高艾瑞泽5。在造型调整上,时尚度和精致感明显有所提升,艾瑞泽5呈现的是朴素的居家风,艾瑞泽5 GT更精致、更运动。最显著的变化在前脸部分,该车采用锋翼机甲前格栅,内置黑色菱形网状结构,瞬间增加视觉的冲击感。

前大灯的变化也十分明显,艾瑞泽5 GT的灯组轮廓更加细长犀利,加上发动机舱盖新增的肌肉感隆起设计,营造蓄势待发感。

大家对于这款车的争议是前脸带有“雷克萨斯”的影子,但实际来讲,随着大尺寸格栅盛行,产品之间的差异性主要体现在样式上,不管是纺锤形还是点阵式都不会是一家独有。

另一个争议点是艾瑞泽5 GT采用的前低后高的车身腰线,让不少网友觉得过于凸起,丧失部分美感。个人认为,空间和美感之间的权衡本来就存在难度,很多轿跑车卖不好不是因为不够好看,而是在空间上满足不了家用诉求,所以从实用性来讲,艾瑞泽5 GT高车身设计未必就是劣势。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感受与竞品的差异性,在这里,我们也列了一个数据给大家做个参考。

艾瑞泽5 GT略显不足的是,轮毂尺寸有点小,其轮胎规格205/50 R17,毕竟这是一款主打运动型的轿车。

1.6T动力直追2.0T

动力方面,艾瑞泽5 GT采用鲲鹏动力1.6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5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单纯从数据来看,这套动力对比星瑞2.0T、长安UNI-V匹配的1.5T发动机,功率输出更强一些。

传动部分,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支持经济、标准、GT BOOST三种动力模式,可满足用户不同需求。其中GT BOOST专属驾驶模式,支持弹射起步及仪表联动,这类设计可以让驾驶员更有一些代入感。

内饰布局改复杂为简洁

至于中控布局,你能明显感觉到设计感有了较大的跨步,艾瑞泽5 GT给人感觉更加科技简洁。大屏幕的引入起到了不少作用,新车搭载了20.5吋双联屏,且采用超广角贯穿式造型设计,科技氛围大幅增强。

配置方面,智能化的提升最为明显,其搭载了主流的倒车车侧/前方碰撞预警、自动巡航、并线辅助等,且从最低配(售价9.99万元)入手,也算是比较厚道的,车内智能则是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手机互联、远程控制及在线服务等多项功能。

同时,艾瑞泽5 GT还全系标配6个气囊,包括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整车侧气帘,这放在十万级别的轿车领域,确实不差。

写在后面:

作为艾瑞泽5车系的新成员,GT版本明显的特征就是主打运动性能,相比即将到来的艾瑞泽8,艾瑞泽5 GT更偏向年轻化市场,而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外形、内饰和动力的提升明显,而且我认为都是偏向主流审美的。

当然,十万级的轿车可选范围也很广,艾瑞泽5 GT想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青睐,或许在终端销售上,在金融方面提供一些支持,毕竟这款车面向的是年轻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