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款重磅“绿牌车”将上市,有台车要中签才能买!

2022年09月09日 11:05:01
分享到:

目前,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成员,都在加大纯电车型的投放力度,尤其是“金九银十”的背景下,各种纯电车型如约而至。我们选择了4款相对比较重磅的电动车给大家介绍下,并且这4款车在本月都会上市。

◆MG MULAN

上市时间:9月13号

MULAN是MG旗下首款纯电车型,也是上汽星云纯电平台的首款车型,定位两厢纯电紧凑车,尺寸大小包括定位和大众的ID.3比较相似,但在动力、续航能力等方面表现更强,整体有着更高的性价比。

从设计来看,新车极具“小钢炮”气质,两厢的造型+后驱布局,低趴的风格,前铲+硕大的尾翼等细节进一步凸显这种气质。内饰则是简约科技的风格,甚至颇有些居家的感觉。

MG MULAN提供后驱(单电机)和四驱(前后双电机)两种动力形式,后驱版本有425km、520km两种CLTC纯电续航,四驱版本续航里程为460km。值得一说的是,四驱版本拥有3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600N·m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为3.8秒。

●编辑点评:作为MG旗下首款电动车,MULAN有很多亮点,值得期待。尽管它看起来像一台十足的钢炮,但从此前试驾情况来说,动态还是明显偏向于舒适性,整体驾驭风格偏轻松,底盘很软,是一台非常适合年轻朋友的家用车。

◆零跑C01

上市时间:9月28号

C01是零跑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车,拥有超5米的车长以及2930mm的轴距,外形采用极简设计,拥有着极为流线的车身线条。贯穿式的LED日行灯、无框车门、极具溜背式的尾部造型等等能给大家留下较深的印象。

作为一台全新车型,零跑C01内饰基本照搬此前的C11,给不了大家太多的新鲜感,中控采用了三联屏设计,内置高通SA 8155P芯片,用料方面确实不错,NAPPA真皮座椅、门板中控各种软性包裹、大面积的麂皮绒顶棚等等。

新车同样提供单电机版本和双电机的四驱版本,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60牛·米;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牛·米。新车将搭载CTC技术(将电池直接布置到底盘内)的三元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500、606、630和717km。

●编辑点评:从近些年的发展来看,零跑绝对算是做的比较好且有潜力的新势力成员,只是目前车型较少,推新速度相比于对手显然要慢半拍,C01的到来解决了这个痛点。新车此前也给出了18-27万元的预算价格,从这个预算价来看,应该说极具性价比了。

◆宏光MINIEV敞篷版

上市时间:9月21号

五菱宏光MINIEV可以说是微型电动车的始作俑者,带动了国内微型电动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这不最近它们又玩起了新花招,就是将宏光MINIEV变成了一台敞篷车,敞篷车进入寻常百姓家眼看就成为现实了!

顾名思义,宏光MINIEV敞篷版基于宏光MINIEV打造,使用了无框车门和软顶敞篷设计(敞篷有黑色和红色选择),篷布采用半自动开关篷结构,并带有防滚架,想想看,开着这小家伙上路,回头率自然不用担心。

敞篷版车型其实在里外细节方面也有所变化,一句话总结就是更精致化。在动力和续航方面,新车也展现出更强的一面,相比于普通版本的宏光MINIEV,它采用了更大的电机+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新车电机最大功率为30千瓦,峰值扭矩110牛·米,续航里程达到280公里。

 ●编辑点评:敞篷版的MINI EV可谓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市场,火爆是自然,但是买它还要就讲究个运气,目前申购人数已超12万人,但是首批中签人数只有200人,这比例真难!不过要知道,敞篷设计+更大的电机以及更长的续航里程,注定它在价格方面要高出很多,绝不是那个花3、4万块钱就可以买到的宏光MINIEV了。

◆小鹏G9

上市时间:9月30号

G9小鹏的旗舰SUV,此前在成都车展已经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拥有着比较家族化的外形,车身外形饱满简洁,有一定前卫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

新车内饰和此前理想L9有异曲同工之妙,采用了多媒体和副驾的联屏设计,用料上也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当然,对于这种新势力而言,主打各种智能化,比如3D交互、5D影院等等。

小鹏G9在硬件方面也下足功夫,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且带有空气悬架,动力方面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动力版本,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超过700km,未来还将实现超充5分钟续航超200km的补能能力。

●编辑点评:通俗点说,小鹏G9就是目前品牌最好的车,它是品牌最新设计、技术下的结晶,代表着小鹏目前最高造车水准,作为新势力头部成员下的旗舰SUV,新车未来如何,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