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轮上的英国女王,享誉世界的老太太,到底钟爱哪些顶级座驾?

2022年09月09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享誉世界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当地时间9月8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这位老太太的去世,震动了世界:作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她拥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女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机械师和司机加入女子辅助军团的时候,她就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终其一生,她收藏了大量汽车,总价值估计超过1000万英镑!

那么,女王家里都有哪些车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扒一扒。

一、宾利State Limousine

2002年,为了庆祝女王登基五十周,宾利汽车特意为女王打造了宾利State Limousine。这款顶级豪车是基于宾利雅致R型轿车开发而来,由克鲁郡的工匠们手工打造而成。而且宾利State Limousine不仅是豪华,安全性也很强,车窗可以在透明与不透明之间切换,车身具有极强的防弹功能,轮胎是强化的,车体密封度很好,可防毒气袭击等等。

还值得一提的是,宾利State Limousine当时只生产了2辆,相当稀有。

二、劳斯莱斯幻影VI Landaulettes

作为英国顶级豪华品牌双雄之一的劳斯莱斯,也为伊丽莎白女王打造过专车:1952年伊丽莎白二世登基的时候,劳斯莱斯为女王打造了劳斯莱斯幻影VI Landaulettes。这款豪车的车身进行加高、加长,后排空间非常大,同时采用半硬顶半敞篷设计,并具备自动开合功能。如此一来,女王就可以轻松向民众挥手示意。

三、路虎卫士

伊丽莎白女王对路虎也是情有独钟,从1954年开始,在英国皇室大典上担任礼仪车的就是Series I,这款经典车型就是路虎卫士的前身。

同时在2002年,路虎还为女王打造了一辆定制的卫士,这款定制车按照女王陛下的规格进行了独家定制,并且拥有加热座椅、电动车窗和略微升高的悬架等附加功能,让女王可以更容易开车穿过她的庄园。

四、罗孚P5

凭借高贵优雅的造型设计以及豪华舒适的内饰,罗孚P5一度成为了英国的皇室用车,这也让罗孚汽车开始走向辉煌,甚至与劳斯莱斯并肩。同时,伊丽莎白女王拥有过两台P5,一台1963款以及后来的P5B,引擎分别为3升6缸发动机和后来来自别克的3.5升V8发动机。

不过加入欧共体后的英国解除了关税壁垒,大量的外国汽车涌入英国市场,罗孚遭遇了巨大的冲击,开始沉沦,也不再受到英国皇室的青睐。但一代经典罗孚P5,依然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五、捷豹Daimler

对于捷豹,伊丽莎白女王也是相当喜欢,并在1984年开始驾驶捷豹Daimler。这台豪车拥有英伦优雅范,并搭载了V8发动机,动力性能表现相当澎湃。并且作为女王的御用座驾,捷豹Daimler配备了特殊扶手、应急灯和与英国首相直接通话的设备,这些配件与设备迄今保护完好。

六、奔驰W150

从上述5款豪车来看,伊丽莎白女王对自己国家的汽车品牌确实格外钟爱。不过,这不代表女王不喜欢其他国家的豪华品牌,来自德意志的奔驰汽车,也受到了女王的喜爱。

制造于1938至1943年,号称“超级梅赛德斯”的奔驰W150就是女王的座驾之一,女王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在1955年访问挪威首都奥斯陆的时候,坐的就是奔驰W150。

结束语

纵观女王一生,她既是杰出的君主,也是个十足的汽车爱好者,她对汽车的热爱,是刻入骨髓中的。而且我们发现,伊丽莎白女王钟情于英国豪华品牌。但可惜的是,现在的路虎捷豹劳斯莱斯以及宾利,分别属于印度塔塔宝马集团和大众集团,不再是纯粹的英国品牌了,罗孚更是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中,化身为了中国的荣威。英国汽车工业的辉煌,和女王一样,已落下了帷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