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2千,养台近2百马力的SUV,捷途大圣比哈弗H6省钱?

2022年09月09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10万级SUV市场向来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地方,任何一个品牌想要在销量上有所突破,几乎都需要在这里站稳脚跟,对此,捷途汽车看得十分透彻,在这一级别市场陆续投放了多款主打性价比的产品。不过,随着国内SUV市场的快速发展,捷途也开始向智能化转型,于是我们看到了捷途一款全新SUV产品的上市——捷途大圣,售价9.99万元起。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捷途大圣和捷途之前的产品有着明显差异,出自昆仑架构下的捷途大圣,无论颜值、科技、智能化等方面都有相当多的看点,例如整体设计更加潮流,机甲风格前脸精致不乏运动感;隐藏式门把手、动感的腰线、大面积车身包围丰富了车身层次等等。捷途大圣车内设计同样时尚,简洁平直的中控台上配有悬浮式中控台、贯穿式装饰面板等设计,方向盘样式也足够运动风格,而HUD抬头显示、15.6英寸触控屏幕、电子怀挡、手机无线充电、氛围灯组合在一起,也让座舱有了类似新势力的前沿科技感。在动力方面,捷途大圣将提供三种不同动力选择,其中纯燃油版先期将提供1.6T+7DC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拥有最大197马力,十分强劲。那么问题来了,价格不贵、动力强劲的捷途大圣养车成本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下面我们进行一番调查。

不到10万买到197马力,首年保费约4600元

捷途大圣售价9.99万元起,1.6T车型将率先推出,拥有最大197马力,也就是说用户不到10万就能买到197马力的动力,并且从配置上来看,如果不是追求太多科技配置,只为实用,那么即便是入门款也是值得购买的,所以我们这次就以售价9.99万元的“2022款 1.6T DCT王者”作为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售价接近的捷途其它车型,对新车保险进行推算。所以,捷途大圣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之后,首年保费大约为4600元,其中交强险950元,1.6T的车船税为420元,车损险约为18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捷途大圣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1500元,平均一年约为3833元。

1.6T是“老朋友”,小保养300多元挺便宜

捷途大圣此次纯燃油版先期带来的是1.6T车型,所搭载1.6T发动机也是一位“老朋友”,在之前捷途不少车型上都有过使用,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参考之前车型的保养周期、价格,对捷途大圣保养进行预估。根据我们调查,捷途大圣首保时间预计为5000km或3个月,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间隔为5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约330元。空气滤芯、燃油滤芯更滑周期为10000km;制动液更换周期为30000km;火花塞更换周期为35000km;防冻液、变速箱油更滑周期为40000km。配件价格在40-650元之间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捷途大圣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9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974元。可以看到,捷途大圣虽然保养周期有些频繁,但保养总费用不算贵,主要原因是小保养、配件价格都挺便宜。相比同级热销产品哈弗H6的1.5T车型,三年保养大约需要花费9000元,所以捷途大圣同样在保养成本上有优势,每年差不多可以节省近1000元。

197马力领先同级,油耗高点也正常?

在不到10万元的SUV产品中,捷途大圣搭载的1.6T动力强劲,但相应的油耗也会比对手高一些,官方给出的WLTC综合油耗为7.7L,尽管我们目前没有这款车的实际油耗数据,但我们可以找到捷途其它拥有相同动力总成的SUV车型,例如捷途X70进行参考。当然,考虑到捷途X70拥有7座布局,整备质量也比捷途大圣重了约100多公斤,而它的实际油耗在10.7L左右,因此我们预计车身更轻、但动力相同的捷途大圣,实际油耗会在9.7L左右。

我们就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8.4元计算捷途大圣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为48888元,平均每年约16296元,平均每月约1358元。总体来说,以197马力的动力水平来看,捷途大圣的油费不算贵,但相比哈弗H6的1.5T入门款150马力的车型,捷途大圣每月油费还是要贵了近100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捷途大圣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66288元,平均每年22096元,平均每月1841元。可以看到,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10万元的SUV,捷途大圣养车成本表现正常,虽然油耗相比哈弗H6高了一些,但考虑到动力更强劲,因此贵一点也正常,另外捷途大圣延续了品牌保养便宜的优势,因此总体算下来,三年养车成本只比哈弗H6入门款车型贵了400多元,虽然没有更省钱,但每月也就相差十几块钱,对于日常用车没有任何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