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61】第10代索纳塔中期改款假想图曝光,设计大变样!

2022年09月09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海外曝光了索纳塔中期改款的图片。首先需要强调的是,此次曝光的图片是假想图,并不是官方发布的真实的图片,所以图片的真实性有待考证。

索纳塔即将在 2023 年进行中期改款。主要变化将集中在设计上。这是因为当前索纳塔的设计饱受争议。

假想图来自于俄罗斯 Kolesa.ru ,通过假想图我们可以看出与现款车型的设计变化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但是也有一些设计上的传承,比如说引擎盖的设计几乎与现款车型就是一样的。

主要变化的地方在于大灯和中网,大灯的造型改为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采用了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中网的造型位置更低,呈现正梯形的设计。

车身侧面的线条变化不是非常的明显,作为中期改款,外观上的调整以降低成本为最优先级考虑。

车尾的设计与现款车型也有很大的不同,现款车型类似于非字型的尾灯,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新款车型依然是贯穿式的尾灯,但是造型更加的简洁。

同时车尾看上去也更加运动化,特别是车尾下方做出了类似扩散器的造型。双边单出的排气口也更加凸显运动效果。

海外媒体称,此次索纳塔中期改款将是索纳塔最后一次更新。在第10代索纳塔生命周期结束之后,索纳塔可能会停产。今后取代索纳塔的可能会是一款纯电动的车型,但是目前尚不清楚索纳塔的名称是否会继续保留下去。

索纳塔暂停新车开发与内燃机车逐步淘汰的趋势有关。现代汽车计划到 2030 年将电动车型在全球销售的汽车中的比例提高到 30%,到 2040 年提高到 80%。在欧洲市场,从 2035 年起,所有新车都将专门作为电动汽车 (BEV) 或氢电动汽车 (FCEV) 销售。随着内燃机的拆除,索纳塔已经失去了它的位置。

但是,在开发出新的电动汽车之后,将索纳塔品牌应用到车辆上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分析人士表示,现在预测它会立即停产还为时过早,因为距离改款后的销售结束还有大约三年的时间。

索纳塔在韩国市场一直深受大众喜爱,足以被称为“国民中级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地位越来越小。自 2017 年以来,它的销量低于现代雅尊,2020 年销量低于起亚 K5。

索纳塔存在的意义似乎已经越来越低了,而且在全球市场,索纳塔的销量也一般,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低于预期,因此或许也是到了以一种全新的形式进行重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