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2022年09月09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说到起亚品牌的崛起,毫无疑问要从设计开始,在彼得·希瑞尔接手公司的产品设计之后,无论是在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起亚的产品颜值一度走到了巅峰,甚至说到汽车设计,起亚品牌可以说是拿奖拿到手软,凭借着出色的颜值吸引了一众粉丝追随。如今在汽车市场中,别致的造型和花样的设计层出不穷,但是起亚那种既有韵味还有征服力的设计却不多见,直到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的到来,再次让我们看到了那份久违的设计感。那么,狮铂拓界的设计精髓究竟是什么?咱们今天来解读一番。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6D6DA1197E22A7F998C9716B4916FDE299DAD75_size121_w630_h630.jpeg">

起亚设计巅峰之路 设计实力享誉全球

在汽车设计界,如果说让我们快速地想起一个有着很强代表性的品牌,我想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答案,有的人会喜欢更具传承的梅赛德斯-奔驰,有的人可能觉得小众但有个性的阿尔法·罗密欧是设计典范,更有的人喜欢风格迥异充满东方美学的雷克萨斯,就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人们对于设计的喜爱和欣赏程度各不相同。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D0E69F3443B4D00C087B621A4E0F5BD51B9ECBB_size30_w630_h420.jpeg">

但是如果我们要说靠设计能撑起品牌半边天的品牌,我想靠性能更多的阿尔法·罗密欧、靠豪华感更多的梅赛德斯-奔驰、靠更人性化理念的雷克萨斯等品牌,都会相继败下阵来,此时我们心目中又会浮现出一个更注重纯粹的设计品牌,起亚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D77ED33986E96ECCF606819C18E58E65E97051AF_size24_w630_h420.jpeg">

在全球范围内,起亚拥有众多设计中心,包括中韩美欧四地均有着来自世界顶级院校或团队的设计人才,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拿汽车设计类奖项拿到手软。

有颜、有“质” 才能乘风破浪

从无到有、从简到精、从注重大体到打磨细节,起亚品牌的设计之路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十分踏实,而在这漫长的蜕变中,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非Sportage莫属。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D6E3CC2F128E87DD8E6DDE21353086C83923753B_size46_w630_h354.jpeg">

回顾Sportage车型历史不难发现,其一经亮相便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宠儿。从1993年第一代车型开始,到如今将近30年的更迭,Sportage既是起亚家族内的颜值担当,同时也是实力典范和销量冠军,每一代Sportage都走在时代前沿,一路走来获奖无数,不仅有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等设计类大奖,还包括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Top Safety Pick+”等安全及品质类的重磅奖项。这使得起亚不再是单纯地以设计惊艳世人的品牌,而是通过设计把更多安全理念和未来元素展现出来。

以设计之名 再次引领汽车设计潮流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成都车展中,狮铂拓界正式完成了和中国消费者的见面,新车的亮相不仅标志着起亚品牌依旧是那个重视设计、通过设计展现产品实力的品牌,更能感受到全新产品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和对汽车设计的影响力。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95D6657E69A35C836D05AF8B45D406F3D0ADC87C_size51_w630_h420.jpeg">

据悉,狮铂拓界结合了四大设计中心夯实设计实力,包括中国上海研发设计中心、南阳设计中心、欧洲设计中心、美国设计中心,汇聚全球化行业顶尖设计人才共同研发,将对立统一“Opposites United”设计理念融入新车。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2016722B68303DEE6BCC3FB3FB756D7CF6D060C_size38_w630_h420.jpeg">

何为对立 什么又是统一?

当我第一次看到狮铂拓界实车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是一种十分自然的美学,没有太多夸张的元素,也没有特别生硬的线条和折角,但是通过阴影和流畅的线条修饰,让车辆展现出来了更自然、更和谐、更唯美的感觉。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69E22EC8BB0F89334D25117CC3C3F5AF3F3F0A0F_size57_w630_h420.jpeg">

车头部分,以往我们习惯用凶悍去形容虎啸式前脸设计、用犀利动感等词去形容起亚旗下其他车型,而面对狮铂拓界,我们更愿意去用自然、流畅、通顺等形容词去描绘车辆的设计。

车辆采用的对立统一“OppositesUnited”设计理念,不仅凸显车辆时尚动感,更多是彰显年轻化,前脸的大尺寸蜂巢矩阵式中网面积非常大,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头;内部辅以鳞片状装饰进行点缀,不仅层次感丰富,还给视觉带来不错的流畅度。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F1CFA24824CBE8F308E490C0F0A4BD9331F5232F_size33_w630_h355.jpeg">

灯光走势更是顺应着车头的线条进行延伸,灯组采用回旋镖样式的设计,并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年轻化,这也得益于新车采用的全新设计语言。不仅将车头的宽度和修长感展现的淋漓尽致,还把更具活力的感受传递给欣赏者。这样的设计十分讨年轻人喜欢,毕竟有活力的Z世代,看腻了夸张和凶悍,或许更流畅和前卫的感觉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833F8B4A6132AFB8022F3293BD78E874793D126_size59_w630_h420.jpeg">

车辆侧面同样展现流畅和自然的设计思路,通过对细节的雕琢,包括线条的勾勒以及车窗平滑线条的延伸,都展现了车辆侧面的美感。在外部设计中可以看到,不断展现着一种流畅和纯粹,这就是对立统一“Opposites United”设计理念想要表达的设计思路,用更耐看的方式打动当下年轻人。

大胆本能“Bold for Nature”又通过哪些细节体现?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D97E0C93421BD74BF77D2E165FA17B9774F747CE_size53_w630_h420.jpeg">

车辆内部,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再搭配银色镀铬装饰条,不仅让内饰座舱质感极佳,而且也为整车注入活力感。新车的内饰提供深灰、黑红、蓝灰、黑色四种配色可选。此外,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也是化繁为简,为驾驶者提供更愉悦、更便捷的驾驶体验。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A5D11D2928EEE94FF69373FA4B943034139BC9EA_size52_w630_h420.jpeg">

双12.3英寸一体式曲面大屏,从配置上彰显大胆,而从功能上更多展示本能,以驾驶者为中心,数字化的触控面板和旋钮式电子换挡让整体内饰科技氛围感十足,让车内空间更具整体感。

以设计之名再次惊艳消费者 解析<a href=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独到美学理念"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3C80DA4D759465FD600AA0545C5D35472951DD06_size12_w629_h142.jpeg">

狮铂拓界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元素,向世人展现出立于时尚前沿、引领时代潮流、契合Z世代审美的设计实力。而这一实力也将SUV的造型设计提升到全新高度和全新境界。我们相信,狮铂拓界在上市后,必将助力起亚开启品牌新纪元,给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驾驭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