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交出8月成绩单:高价值车型占比创历史新高

2022年09月09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车市步入金九银十的旺季和各地消费市场的逐步回温,汽车市场总体呈现出逐步回稳的趋势。特别是进入下半年,各大品牌都开始争相发力,希望能够在岁末年终完成全年销售指标。

在这一环境中,销量数据成为车企非常重视的指标,但鲜有品牌关注到销量背后的发展质量。随着长城汽车发布8月份产销数据,我们惊讶的发现长城汽车除了保持销量上的高速增长外,高价值车型占比也创下历史新高。

在要增速和要提质的选择中,长城汽车选择了“质”“量”并重的发展道路。

产销同比大增,高价值车型成销量主力

9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了8月的产销数据,共销售新车88226辆,同比增长18.81%。其中,海外销售15374辆,同比增长23.99%,占比提升至17.43%。综合来看,今年截至8月,长城汽车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14.41%,智能化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85.59%,三大技术品牌车型销售占比提升至70%,均创历史新高。

这份成绩单最大的亮点不是销售数据接近20%的同比提升,而是高价值车型占比的稳步提升和再创新高。品牌家族中的高价值、智能化、三大技术品牌车型的销量,已经成为整个长城家族的支柱,而这种追求增量的同时追求质量的发展结果,也映射出长城汽车以高质量发展驱动品牌向上的理念,正式收获了预期的成果。

价值升级靠什么?森林式生态体系保驾护航

为何长城汽车能够在车市整体增长疲软的大环境下,不仅销量高速增长,高价值车型占比也能创下新高呢?这个问题的答案背后,是长城汽车如何实现家族产品的价值升级。

对于品牌和产品如何发展,长城有着自己的规划,并且近些年沿着这条路走的相当扎实。综合来看,长城汽车以整车为核心,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相关技术产业,实现多物种相互作用,形成了一个持续进化的生态体系。这个被称之为森林式生态体系的架构,为长城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智能化提供了战略支撑,推进前瞻技术研发与落地,也成为其向智能化科技公司转型的有力保证。

提升产品价值,最重要的就是新技术、新能源的应用。在新技术层面,长城汽车拥有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等全维度智能化领域的核心技术全栈自研能力,包括电子电气架构、自动驾驶、智慧线控底盘、智能座舱等前瞻智能技术,成功将高端技术实现自主研发掌握,并将城市NOH等中国率先量产的城市辅助驾驶系统投入商品量产,将长城汽车品牌车型的科技价值拉升到国内数一数二的顶级水平。

而在新能源运用上,长城的布局可以称得上最广泛。目前的产品结构实行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并且近年来在不断加速汽车电动化转型,在践行双碳减排目标的基础上,也实现了新能源领域的纵深发展。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最大的优势在于具有强大的电动、混动汽车研发制造实力,拥有电池垂直供应链优势,并在氢能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布局,打造基于碳中和的清洁能源体系。

因此,森林式生态体系让长城汽车具备了全链路自研自产的核心生态体系,而体系中的各环节,最终落脚到产品价值的不断提升上,从而使得高价值产品占比持续攀升,形成了自主品牌高端化发展的良性态势。

哈弗等品牌创新求变,向新能源赛道转型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长城旗下哈弗、魏牌、坦克、欧拉、长城炮以及沙龙汽车携20余款新能源车掀起品类风潮,家族阵容全面发力新能源与智能化,态势明显的释放出长城汽车转型的新成果。

主力品牌哈弗8月销售50400辆,同比增长24.26%。高速增长得益于新能源战略以及品牌标识的焕新,在向新能源赛道全面转型后,哈弗品牌拥有了“新能源SUV专家”的全新品牌定位,旨在助力用户探索更广阔的生活边际,这也彰显了其向新能源领域全面进击的决心与实力。

而魏牌、坦克、欧拉、长城炮以及沙龙汽车,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开启了新能源的持续发力。大量定位精准、个性独特、实力出众的新能源新车型相继发布,充分展现出森林式生态体系的巨大优势,也体现出长城汽车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的丰硕成果。从数字上看,长城汽车技术研发投入2022年上半年达到58.10亿元,同比增长100.55%,占总营收比9.35%,持续助推前瞻技术落地;到2025年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将从品牌营销、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生产制造、人才保障等多个维度,为新能源赋能。

全球化的长城:高价值得到海外市场认可

从销量数据上,我们还能发现一个亮点,就是海外市场同样增速明显。作为最早开拓海外市场的自主车企,长城汽车在森林式生态体系的助推下,品类创新势能得到充分释放,全球化产品矩阵也在不断扩充,通过强大的产品力,为众多海外用户带去绿色、智能的出行体验。

8月份,长城汽车在欧洲、东盟、澳洲、南美、中东、南亚等市场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其新能源与智能化产品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成为重大活动用车及市场销售的热门选择,并且斩获了多项评比大奖。随着在海外市场的产、销规模不断扩大,长城汽车的海外战略也迎来了成果落地的时刻,销量持续上涨背后,是清晰的国际化运营逻辑,而海外销量在成为全新增长点的同时,也不断赋能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落地,推动品牌向上发展。

结语:一份销量成绩单,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品牌向上的动能和决心,从产品维度看,新能源、智能化产品的密集发布,让消费者和市场有了更多选择。从企业维度看,长城汽车全面科技化、电动化转型,带给了企业全新增长点。这些最终都落脚到销量的增长以及高价值车型占比的攀升,这种良好的势头,也将继续带给长城汽车发展的新活力和新潜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