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复刻L9、提供5/6座版、5.3秒破百,理想L8申报信息曝光

2022年09月09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9月9日,工信部最新一期新车申报目录中,使得理想汽车近期陷入老车主维权风波的全新车型理想L8 亮相。作为理想ONE的换代产品,L8在外观设计上几乎照搬了L9的所有元素,内饰预计也将同步。同时车身尺寸略有增加,几乎与国产长轴宝马X5相当。动力上依然采用双电机的增程式混动,不过增程器换装了由理想新晨生产的 直列四缸1.5T发动机,也算是解决了此前理想ONE上的最大短板。

外观上理想L8几乎就是定位更高的L9的复刻,如此操作倒也可以理解。工业极简风格设计,配合前后环形灯带,以及前风挡顶部突出的激光雷达,使其具有很鲜明的辨识特征。尺寸方面,理想L8的长宽高分别为:5080x1995x1800mm,轴距为3005mm,三维较奔驰GLE级更大,与长轴版宝马X5也仅有20mm左右差距。

我们猜测,新车的内饰和车内交互系统也将大概率承袭理想L9的设计。

另外,根据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软硬件配置不同,理想L8的5座和6座车型均提供Pro和Max版车型。其中Max车型是AD Max(智能驾驶版本)和SS Max(智能座舱版本)的组合,对应与理想L9接近的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软硬件配置;而Pro车型对应的AD Pro和SS Pro的组合,取消了激光雷达。李想表示:“AD Max是双Orin X+激光雷达+全套安全冗余,而AD Pro是一款高性能全新AD芯片的全球首发,性价比极高”。

动力方面,理想L8搭载前后双电机,总功率330kW(130+200),最大扭矩620Nm,最高车速180km/h,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3秒,性能依旧出众。最关键的是,理想L8终于也取消了备受吐槽的三缸增程器,换装了新的直列四缸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最大净功率为110kW。

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总能量40.9kWh,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68km。作为对比,理想ONE的电池总能量为40.5kWh,WLTC纯电续航150km。

据悉新车将于11月正式发布,毫无疑问,相较发布三年多的理想ONE来说,理想L8将是一款基于新平台、新技术架构打造的彻底的换代产品,不仅是性能方面,在整体的域控制、OTA能力、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等等各个部分,它的表现都是越级式的提升。对于新用户来说,如果价格保持同等水平,自然又是一款“真香”级车型,值得入手。但是就如前文所说,在不知情情况下近期购买了理想ONE的一部分用户,希望理想汽车能给出合理的补偿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