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系统全面优化,斯柯达科迪亚克还是最能装的经济适用男丨智驾

2022年09月10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20万元是很多家庭选车的价位,一台车不仅要兼顾家用和商用,而且空间和配置也要高一些。不仅如此,品牌层面也要更值得信赖。今天,智驾君(ID:zhinengqiche)所试驾的正符合以上条件,它就是:斯柯达科迪亚克。

文/图丨智驾网 YCC

车型:斯柯达 科迪亚克 2022款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奢享版

价格:20.39万元

智能驾驶等级:L2(以美SAE International(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分级标准)

智能互联配置:MOS 3.X智慧车联系统

智能驾驶配置:ACC自适应巡航(顶配专属)、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等

很多工薪家庭选车的价位往往只是20万元左右,所以大家会看到20万元的各个市场厮杀非常之激烈,尤其是SUV。

很多人选车不仅要兼顾家用,还要商务,所以既不能看着特别浮夸,有必要显得很老气,同时空间要大、配置要高,而且驾驶不能“平淡无奇”....这些看似非常苛刻的条件,再加上20万元价格的门槛,很多人都觉得没有车能符合。

其实不然......今天,智驾君(ID:zhinengqiche)所体验的正是符合上面各个要求的车型,它就是:斯柯达科迪亚克。

从2017年进入中国,今年正好5年,科迪亚克也迎来了中期改款。整车外观完全照搬海外RS版本风格,看上去既运动又不会显得很浮夸,同时也符合国人审美。别忘了,科迪亚克可是获得过红点设计大奖的车型,所以设计层面无须担心。

直瀑式中网增加了许多锐化处理,使其车头看上去更加立体,而这些也都符合斯柯达水晶切割家族设计语言。

分体式大灯采用了熏黑式处理,配合三段式进气格栅,视觉效果值得称赞。

既然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车身尺寸层面相比老款没有太大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701mm/1883mm/1676mm,车身长度加长了3mm,轴距没变,依旧为2791mm。

侧裙的黑色装饰件尺寸进行缩小,此外,轮辋造型也进行了升级,19英寸双色拼接视觉很漂亮,轮胎选用:倍耐力SCORPION系列,规格为235/50 R19。

尾部的变化并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因为使用了更加扁平化的尾灯,使其车尾看上去更加精致;而后保险杠底部增加的仿扩散器装饰件,也多少提升了运动气质。

如果说外观是“牛刀小试”,那么内饰则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最让人瞩目的就是中央12英寸多媒体屏幕,看着科技感确实提升不少。

整个内饰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皮革包覆,手感较出色,而且还有拉丝金属饰板进行点缀,看上去并不廉价。

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手感较好,两侧功能按键因为增加了旋钮,让操作起来更加顺手。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全面,而且可以跟中控屏联动,将地图投入。

车机系统内置全新的MOS 3.X智慧车联系统,布局简单操作非常容易,智驾君(ID:zhinengqiche)非常喜欢这个布局,简单字大,按着方便。

语音交互层面识别率较高,可以针对车辆功能进行简单的设置,调节温度、开关空调等等,基本不需要手动操作了。

除此之外,整套车机系统也支持,简单的左右滑屏手持控制。

在手机映射层面,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方便程度较高,但是在功能切换上有些延迟,如果能再提升一些流畅度,就更完美了。

一体运动座椅确实是加分项,与海外版相同造型的座椅差别仅仅是没有RS绣标。

别看是运动座椅,但是坐垫乘坐舒适度较高,而且对于腿部支撑到位。因为是顶配版本,所以配置拉满,加热、通风、记忆都有装备。

第二排座椅同样舒适度,而且还支持小范围调节,长途行驶可以减少疲劳感。配置层面,第二排有空调出风口。

7座版本的第三排,说心里话,卖相肯定不如前两排,而且空间相对来说更局促一些,如果是临时应急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中长途行驶,挺累的。

三排座椅全部打开,行李厢也就够放入几个书包、1-2个小号行李厢;放倒第三排座椅,储物空间大幅度提升,官方称此时行李箱容积达到2065L。

动力单元,大家非常熟悉的2.0T+7DCT组合,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

EA888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低扭表现力极其出色,所以科迪亚克起步乃至低速行驶的表现,都非常轻松,轻点油门踏板,车辆就会有所反应。随着油门不断追加,整车的加速表现也偏向线性,并不突兀,动力储备完全不用担心。

整车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以及雪地和越野共6种驾驶模式,“标准”模式下, 驾驶轻松不神经质,与经济唯一不同就是油门灵敏度,经济模式油门反应确实很迟缓很迟缓,智驾君(ID:zhinengqiche)真心不推荐。

运动模式下,发动机有意将转速保持在1500rpm以上,而且油门响应变得更加灵敏和积极,标准模式下油门深度过半才会激发动力爆发,而在运动模式,油门只要过了三分之一,动力就会有非常明显的爆发。

7速双离合的表现其实严格来说已经非常好了,尽量避免换挡顿挫的情况出现,不过在拥堵路段下的低速挡位,还会偶发顿挫,但是极其轻微的。

科迪亚克同样来自MQB平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整个底盘和悬架的处理很出色,尤其是面对细碎路面的震动,吸附弱化能力较高,基本在车内不会感觉到很大的颠婆。而在面对高速过弯、减速带等情况,悬架回弹速度较快,没有多余的震动传递。

科迪亚克顶配车型配有全时四驱系统,采用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翰德差速器,可实现前轮96%-10%、后轮4%-90%的动力分配,并且能够根据路况自动调整动力配备。换句话说:这套四驱系统的主要工作范围还是提升雨雪天气以及中轻难度非铺装路面的行驶稳定性。

科迪亚克在安全配置层面十分重视,这台顶配版本具有:驾驶疲劳提醒、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配置。此外,还有倒车盲区监测系统、主动刹车。这些都可以帮助驾驶员在地库这种光线、视线都受限同时还拥挤狭窄的场所,能大大降低事故发生风险。

智驾小结:斯柯达科迪亚克,尽管很多人都不怎么会想起它,但是作为国内中级SUV的车型,科迪亚克还有很多自身特点,比如空间、悬架处理等层面,而这也或多或少保留了斯柯达的精髓。

作为一款家用SUV,科迪亚克的表现足够让很多人记住,毕竟20多万的价格、空间大、配置丰富、品牌有实力的产品并不多,所以科迪亚克值得推荐。(文/图 智驾网 YC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