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怪不得理想ONE的车主们要维权,看完理想L8你就知道了!

2022年09月10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理想L8的工信部申报图曝光。这台车曝光了详细信息之后,我才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近期理想ONE的车主们要集体维权了。因为理想L8才会是销售主力,它的销量,估计会超越理想ONE和理想L9。

理想L8是理想ONE的垂直换代车型,在造型设计上几乎照搬了理想L9的设计,两台车摆在一起,估计都很难分辨清楚谁是L8,谁是L9。前脸使用全新的设计,上方为贯穿式LED日行灯,格栅分为上下两部分,上方封闭下方可进气,大灯组位于左右两侧,与下方格栅连成一体,呈现凹字形。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L8的尺寸为5080*1995*1800毫米,轴距3080毫米,跟理想ONE(5030*1960*1760毫米,轴距2935毫米)几乎没差太多,但要明显小于L9。

理想L9作为一款大型SUV,实车的尺寸确实太大,如果是在拥堵的市区,或者狭窄的地下车库使用的话,多有不便。而理想L8小了一号的尺寸就友好多了。而且L8也是有6座的,只不过是空间少点儿而已。

L8提供激光雷达和不带激光雷达两种版本,如果你看到车顶上没有凸起的激光雷达的话,那么肯定就是L8了。

至于动力系统,理想L8采用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330kW(前130、后200),峰值扭矩620 N·m,百公里加速5.3秒。

其搭载的是40.9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68公里(WLTC),同时换装了全新的1.5T增程器,亏电油耗7.7升/100公里。

看完了理想L8的详细信息,你就能明白为什么理想ONE的车主们要维权了。首先两款车的价格几乎是一样的,因为L8就是理想ONE的替代产品。

其次,L8的设计更新,动力更好,1.5T四缸增程器明显比理想ONE的三缸增程器更让用户喜欢。

更重要的是,L8也就是年底发布,明年初上市,现在买了理想ONE的车主们,如果能再等几个月,就可以用相同的价格买新车了。

再加上现在理想ONE便宜了2万多销售,这让最近买理想ONE的车主们情何以堪!

理想汽车最正确的做法是等理想L8上市之后,理想ONE再降价。这样一来预算充足的买L8,预算不充足的买理想ONE。这样就不会有用户维权了。

这也是其它公司普遍的做法。但是理想目前受限于产能问题。想要生产L8就必须停车理想ONE。这是目前理想汽车最大的问题。

所以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理想汽车还很年轻。他们努力的做好了产品,在价格,产品,性能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已经很不容易了。理想ONE也是一个爆款产品。至于用户维权,则是理想汽车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也是一个教训。理想汽车需要总结经验,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否则对于品牌的长远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