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捷途大圣:给年轻化注入新内涵

2022年09月10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9月8日,捷途旗下全新A级SUV捷途大圣正式上市。

如果仅从流程上看,这场发布会其实并无太多新意,但如果目光聚焦到产品本身,你会发现,这款与经过4年构思、4年制作的3D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联名的车型,不仅到处都是亮点,而且还将会让A级SUV市场的内卷达到新高度。

01

作为捷途汽车昆仑架构下的首款产品,捷途大圣1.6TD燃油版共推出六款车型,指导价为9.99-13.59万元。插混版大圣i-DM共推出“闪电01”和“闪电02”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4.99-16.99万元。

定位为A级SUV车型的捷途大圣,是否有实力扛得起这个售价?答案是肯定的。

想要成为“大圣”、成为“超级英雄”,首先就是要有好的身板,而捷途大圣正好车如其名。

捷途大圣诞生于捷途汽车昆仑架构。该架构专为“旅行+”出行场景打造,具备超强延展、高度智能、深度BAT生态融合等综合优势,同时适应于涵盖SUV、CROSS、MPV等不同轴距车型,支持燃油、纯电、混动以及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组合和驱动形式。

如果说,3年前捷途旗下车型还属于1.0时代,那么此次被昆仑架构平台赋予了最新科技和最强战斗力的捷途大圣,则是开启了捷途2.0时代的产品序幕,特点就是高度智能化+双动力组合(燃油+插混)。

先说智能化。硬件方面,在第三代高通骁龙8核芯片的加持下,捷途大圣的智能辅助驾驶超过了《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GB/T40429-2021中的L2标准。配合上高精雷达、智能摄像头,其主动驾驶辅助功能激活之后,车辆自身可做到看远顾近,实时监控周边物体,避免潜在驾驶风险。

软件方面,华为HiCar智慧互联系统,使得15.6英寸悬浮智感大屏的操作流畅度跟界面设计和智能座舱颇为般配。此外,捷途大圣还支持整车OTA全域进化升级;搭载了腾讯生态超过20种常用App和小场景应用;采用了北斗与GPS双模定位车载导航,能让高德、腾讯、百度三大主流地图无缝切换,只需AI语音就能规划出最佳路线。

智能化方面很认真地向“大圣”这个名字不断靠拢的同时,捷途大圣在“脚力”方面也不负大圣之名。作为昆仑智混平台的首发车型,捷途大圣i-DM搭载的1.5T-DHT动力系统,拥有240kW综合功率和545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为7秒,动力输出超过不少主流2.0T车型。再加上TSD双轴驱动技术,这套动力总成能做到丝滑换挡,以避免动力中断和动力损失,平顺性堪比纯电车型。

混动系统的出色表现,让捷途大圣i-DM的续航里程达到1000+km,综合省油率50%以上,跑完上海至西藏聂拉木,横跨东西全程长达5476km的G318国道,只需加满5次油。

02

“搭载昆仑智混技术的车型将标配自动启动智能动能回收系统,支持3000-6000W大功率外放电。”

当听到这句专业术语时,或许很多人都是一头雾水。但如果你是自驾游和野外露营的爱好者,那么这个包含了“仨动俩能”的系统绝对会让你爱上捷途大圣。因为,有了这个系统捷途大圣就像一个巨型移动充电宝,能极大提升你户外出行的幸福感,如开空调、放户外电影、用电动碳烤炉……不再会再有顾虑。

而谈到出行,就不得不提捷途大圣拥有的真如大圣那般的贴心功能了。如5A级健康座舱,“守护模式”、“舒享模式”、“斗战模式”、“K歌模式”四大核心体验模式等。

其中,“斗战模式”下,捷途大圣能模拟排气声浪的轰鸣,化身游戏厅;“舒享模式”下,副驾驶位的网红女王座驾支持一键躺平,搭配音乐和香氛,享受幽静时光;“守护模式”下,能实时掌握车辆状况和司机状态,还具备儿童监测系统。种种场景,可在最大限度上满足多元化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大圣呵护出行的小心思还不止上述的那些功能。打开车内,你会发现车门上有雨伞收纳槽;后备箱盖板取下后可以支起桌腿变成桌子;盖板下凹陷处放有捷途定制的一口锅;锅里还能放下一个急救包;盖板下面的储物格可以放登山鞋、羽毛球包……

与此同时,在生态方面捷途还通过与携程、探路者、方特、华住集团等企业合作,为用户在旅行中提供行程上的方便和专属优惠。据了解,目前捷途已与70多家生态伙伴达成合作,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为用户带来80多项专属生态权益。

可以说,随着产品“旅行+”不断升级,从最早的X70到如今的大圣,捷途与“旅行+”的结合越来越深入,并已从产品细节扩展到了营销生态体验服务。

03

听完整场发布会,笔者意识到捷途不仅是要将大圣这款车打造成为年轻用户的“超级英雄”,还要将其融入到年轻用户的生活,成为他们的一个移动、舒适、安全、智能的家。

那么,怎么才能成为“超级英雄”,又如何才能成为“移动、舒适、安全、智能的家”?

笔者认为,答案是既要拥有英气的外表,又要拥有温柔贴心的内在。而捷途大圣,刚好符合这一点。

作为捷途品牌战略升级后在年轻化领域的新尝试,大圣在延续国潮的同时也更加倾向年轻人的审美潮流。

外观设计上,捷途大圣融入机甲风,车身整体炫酷外观锋芒毕露,无缝契合年轻人群的审美潮流。俯冲式车头赋予捷途大圣天生的动感气质,凌厉身姿喷薄而出,无边界格栅搭配分体式前灯组,睥睨天下。20英寸切削运动轮毂、机甲扰流板和战戟数字尾灯进一步拉升整车战斗气息,运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前后隆起的肩线,搭配尾部层次感十足的设计,可同时满足用户对于运动感与机甲风格的喜好。尤其是侧面采用的R1.5级锐棱技术(锐棱技术是汽车外观棱线锻压的传统工艺技术,R值越低意味着锻造出的棱线线条感越强,型面越立体,对于技术的要求也相应越高),让整车看起来既有传统轿跑的影子。尺寸部分,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90/1900/1685mm,轴距为2720mm。

相比英气逼人的外观设计,捷途大圣内饰也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使用大量平直的线条和双拼色的色调来打造简约风格的内饰。此外,车内实体的物理按钮,也被15.6英寸中控屏、8英寸运动仪表、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HUD抬头显示系统所取代。

而与设计风格同步进化的,还有健康与舒适感。具体而言,捷途大圣不仅拥有电子怀挡换挡、索尼立体音响,主副座椅带有加热、通风、按摩等高舒适性功能,而且还在座椅、中控台、隔音棉等绝大部分部位使用了环保材料,并在门板上设计了环境监控小屏,可以上面实时观察PM2.5浓度和车内外温度,把车内健康做到了极致。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就像一枚硬币永远都存在正反两面,处于变革之中的汽车产业虽内卷严重,但也为市场打开了更多遐想的空间。

而如何在这场机遇与竞争中成功出圈,3亿年轻消费者就是关键。值得注意的是,捷途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聚焦到捷途大圣身上,其之所以能做到未上市、车先红,除了全网公开征集命名、与爆款动漫《西游记之大圣》联名等一系列营销的功劳外,更多是得益于它把高颜值、智能化、超强动力等优点融入到自身产品力中,给年轻化注入了新内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