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比亚迪DM-i动力,创维HT-i正式上市,能做到“年销3万”吗?

2022年09月10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庞大的新能源市场份额面前,不仅传统车企加大了对于该领域的研发力度,甚至于各行各业都“闻风而动”了起来。

其中不仅有以“蔚小理”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就连家电领域中的佼佼者创维品牌也加入了这场浩浩荡荡的大军中,企图能在这一市场中切下一块“蛋糕”。

然而与家电市场不太相同的是,创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发展频频受阻,其发布的首款车型天美ET5反响不大致使停产,后续发布的创维EV6同样表现平平。

据公开资料显示,创维于今年1-7月份共交付了7995台新车,平均每月销量为一千台左右,这一销量表现与其此前定下的“年销3万”的目标相差甚远。

这一表现也致使创维汽车加快了对于新产品的研发推进工作,恰逢此时,比亚迪宣布自家的DM-i超级混动向全行业开放,创维迅速与其达成合作,并推出了新款车型——创维HT-i。

近日,创维的全新车型创维HT-i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型插电混动SUV,售价区间为14.68万-24.28万元,且根据用户的需求不同,推出了共7款配置车型。

作为创维汽车旗下的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创维HT-i在外观设计上基本沿用了EV6的设计理念。

分体式大灯配合类似无边框的前脸设计,抛却了以往新能源车型的锐利感,呈现出了较为中庸的设计理念,由此带来的好处便是其整体的受众面也要更为广泛。

其次,笔直的腰线设计以及贯穿式尾灯的出现也为其刻画出了些许力量感,加之些许镀铬装饰的点缀,整体更显精致。

与外观一致,创维HT-i在内饰表现上依旧延续了EV6的设计理念。悬浮式中控屏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

此外,为了提升整车的智能感,创维HT-i相较于EV6在科技配置上,有了明显提升。

例如,全系标配了包含LED前大灯、自动大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显示屏以及蓝牙钥匙、远程启动等功能。

由此一来,车内的智能感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空间表现上,创维HT-i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08/1701mm,轴距表现为2800mm。

横向对比自家的EV6,创维HT-i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都进行了一定的优化,轴距和宽度则完全相同。

不过由此能够看出,创维HT-i在乘坐体验上势必要比自家的EV6更加优秀。

动力无疑是整车最大的亮点所在。

创维HT-i搭载了由比亚迪提供的骁云-插混系统专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牛米,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E-CVT变速箱。

此外,创维HT-i还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130kw的前置单电机,电机的最大扭矩为300牛米。

另外,根据配置的不同,创维HT-i将提供两种容量不同的电池组,分别21.68千瓦时和32.76千瓦时,对应的续航表现为115公里和20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最长可以达到 1267公里。

不难看出,创维汽车对于这款车可谓是充满了期待,其不但在配置表现上做了重大升级,还针对动力系统做出了提升,由此可见HT-i对于创维的重要性。

不过从车型售价以及定位来看,创维HT-i的市场前景可谓是举步维艰,毕竟比亚迪的宋PLUS DM-i与其定位太过相近且价格形成了重叠。

几乎相同的价格,比亚迪宋 PLUS DM-i无论在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性能上都要优于创维HT-i。在这种情况下,多数人应该都会选择比亚迪的DM-i,即使少数几个人选择了创维HT-i,恐怕也是真爱粉无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