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锁定“爆款”?宏光MINI EV敞篷版来袭,3天“订单”破十万

2022年09月10日 23: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人民的企业”五菱再一次出手了,此次的出手再次“刷爆”了网络。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宣布,将推出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车型,并且将于9月1日开启预定工作,具体预售价目前尚未可知。

此次的预定方式也要有别于其它品牌直接交付定金的方式,而是采取了“摇号”制。

在五菱官方开启预售的同时,五菱表示,由于当前产能限制,新车将会执行限量发售,具体交付按照每月中签名额为准。

虽说新车的“摇号”机制较为苛刻,但仍架不住用户对于这么一款“时尚单品”的喜爱。

9月4日,据五菱官方表示,新车72小时预定人数已然突破了10万人,并且其将于9月21日公布首期中签的200人,且将于中签后的3个月内将车辆交付给用户。

如此来看,新车的中签概率还是挺小的,但从这件事中不难看出,宏光MINI EV在用户心中的地位之高。

其实新车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高的市场声望,与宏光MINI EV的表现脱不开关系。

具体来看,新车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马卡龙版车型的设计,仅在部分细节上进行了些许的优化。

例如其在“中网”处增加了贯穿式的LED灯带设计、下方的椭圆形光环以及可发光的LOGO等设计均是其与硬顶版车型的差异。

此外,新车将会采用“半自动开关蓬”的结构,并将提供黑色、红色两种配色以供消费者选择,匹配的车身颜色为海天蓝、摩登黑以及祖母绿三种配色。

在尺寸上,新车的“三围”表现达到了3059/1521/1614mm,轴距为2010mm。相比在售的宏光MINI EV普通版车型,新车在车身长度上领先了139mm,轴距则领先了70mm。

虽说新车在尺寸表现上要更显优秀,但考虑到敞篷结构所占用的空间,其在内部空间上的表现预计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内饰布局则保留了硬顶版车型的设计,红黑双拼的内饰配色使其更具格调,而大面积皮质包裹的现身也为其增添了些许质感。

此外,新车并未采取当下流行的连屏设计,依旧是以液晶仪表盘作为主要信息显示部件,这也进一步避免了中控屏在夏季受到烈日的暴晒。

同时由于缺少硬顶的支撑,车辆在头枕后方加装了防滚架的设计。这也进一步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且该车还配备了主副安全气囊、坡道辅助、倒车影像以及远程车辆检测及控制等配置,进一步丰富了车主的用车生活。

有关车辆的动力性能以及具体的续航表现如何,目前官方尚未公布。

不过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0Kw的电机,这一电机与GAMEBOY车型为同款电机,最高车速为100公里/小时。

与之配套的电池组则为容量为26.5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280公里,车辆在慢充状态下20%-100%的充电时间为8.5小时,基本一夜便可充满。

对于日常代步来说这一表现足足够用,当然,跨市区出行则要另说。

可以预见的是,此次随着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的推出,五菱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势必将会进一步扩大,毕竟很多人曾经都有过开着敞篷汽车跟朋友兜风的梦想,如今这一梦想终将实现。

不过从目前的形式来看,这一梦想将只属于小部分用户群体,毕竟“摇号”购车的机制限制了大多数人购车的途径,所以最终能不能开到这辆网红“小跑车”,还是要看各位的手速以及运气了。

至于新车最终的售价,参考宏光MINI EV GAMEBOY版5.58万-7.28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新车的起售价大概率会在7-8万元徘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