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0亿超级大单!刚刚宝马宣布,事关这两家A股公司

2022年09月11日 15:02:01
分享到:

文 | 武子晔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9月9日,宝马集团在其官微宣布将从2025年起率先在“新世代”车型中使用圆柱电芯。

▲图源:宝马集团官微截图

宝马集团为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研发了全新的电芯形式和化学体系,专为“新世代”车型电子电气架构设计的新型圆柱电芯,可以使续航提升多达30%(WLTP)。为了满足“新世代”车型对电芯的需求,宝马集团已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两家合作伙伴签署超过百亿欧元(约合700亿元人民币)的电芯生产合同。

这两家合作伙伴将分别在中国和欧洲各自建立两座电芯工厂,每座工厂的年产能将达20 GWh。另外,宝马还将寻找合作伙伴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再建两座电芯工厂。

目前,方形电池是汽车领域最为常用的电池。不过,多家车企已释放出将采用大圆柱电池的信号。

相较于方形电池,大圆柱电池在能量密度、安全性等方面具备优势。而电芯决定了电动车续航能力、驾驶性能和充电时长等核心性能。

宝马集团方面称,全新的电芯技术与基于全新架构的纯电车型匹配,不仅大幅提升能量密度、续航能力和充电速度,并在电芯制造中减少碳足迹和资源消耗。与第五代方形电芯相比,第六代圆柱电芯正极所含的镍含量更高,钴含量有所减少,负极所含硅含量有所增加,第六代电芯的体积能量密度将提升超过20%。“新世代”车型的电池、动力系统和充电技术的电压平台也将提高至800伏,从而优化直流快充充电站的能量供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