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女王走了,她曾拥有的车算得上英国豪车半部编年史

2022年09月11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安详去世,享年96岁,她在位70年,是目前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这位传奇女王可谓是见证了世事变迁,她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也经历了日不落帝国太阳的衰落,也经历了英国入欧、脱欧等一系列最大国际事件。

而作为英国皇室最重要的人物,女王的“皇家车库”也是一笔丰厚遗产,毕竟这位曾在英军后勤部队服役五个月的女王,18岁就学习了驾驶和汽车维修技能,她与汽车有着不少的往事。现在再来回顾下她曾驾驶、乘坐和收藏的汽车,简直可以写半部“欧洲豪车编年史”。

罗孚P5/P5B

1878年创立于英国伯明翰的罗孚汽车是女王最早的座驾。那时候的罗孚P5系列被誉为“中产汽车中的劳斯莱斯”,也是当时英国皇室的专用座驾,女王有一辆P5和一辆P5B。

大英汽车博物馆也曾展出过女王在1971年拥有的这辆P5B,墨绿色的车身低调奢华。“墨绿色”的车身颜色是那个时代少部分豪车才会采用的,虽然这个颜色一度在中国不受待见,但现在却好似一种复古流行又开始出现在许多量产车上,并且作为重要配色出现。可见,当时的女王座驾就已经走在了时尚的尖端。

劳斯莱斯第四/五/六代幻影

论资历,女王宠幸劳斯莱斯的时间还要从她登基说起,1953年6月2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加冕典礼,劳斯莱斯第四代幻影便是她的座驾。受着无数民众的仰视和欢呼,女王座驾高傲的行驶在英国街头。

后来,劳斯莱斯第五代幻影、第六代幻影都是女王车队的成员之一,长期处在英国皇室出行的巅峰地位。女王也拥有可拆除车顶的版本,以便在重要活动中站起身亮相。

宾利State Limousine

在2002年女王登基50周年之际,宾利为女王定制了大型豪华轿车State Limousine,传说中只有两台。它的车长达到6.22米,比慕尚还要长,整车防弹,加高车顶,巨大面积的车窗方便女王出行时被群众瞻仰。

此外,为了让女王下车时能够站直,这台车还加高了车顶,让女王时时刻刻保持优雅。宾利State Limousine深受女王爱戴,在此后的时间里,它参加了不少重要的庆典。包括,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前往爱丁堡参加威尔士王子威廉姆和凯特的婚礼。

路虎卫士

尽管在她的一生中,人们看到她驾驶过许多汽车,但女王最喜欢的一直是路虎卫士,非官方的计数徘徊在大约30辆。在一次采访中,女王说自己作为一个开过军用卡车的女人,对路虎是情有独钟。毕竟,路虎的气质跟军车也有些像,气质硬朗,坚固耐用,还有着出色的越野能力,可以让女王安全地在乡下林间“飙车”。

2002年,路虎就为她打造了一辆定制的卫士Defender ,和她的其他汽车一样,路虎卫士Defender也按照女王陛下的规格进行了独家定制,还有一些非典型的附加功能,如加热座椅、电动车窗和略微升高的悬架,使她更容易开车穿过她的庄园。与她的许多其他汽车不同,这款定制的路虎卫士避开了羔羊毛内饰,取而代之的是定制的绿色皮革,而动力来自于一个巨大的4.2升V8发动机。

路虎揽胜

路虎揽胜也可以称得上贯穿了她一生的座驾,从1970年正式推出,从一代揽胜,三代揽胜至四代揽胜,都与她不可分割。她当年乘坐第一代揽胜访问赞比亚,随后王室检阅车都有揽胜的影子。

2015年,女王定制的路虎揽胜LWB Landaulet具有后开门和露天车顶,她可以从中挥手。LWB Landaulet是路虎为国家游行提供的第四款车辆,3.0L涡轮增压柴油V6发动机与电动机相结合,最大马力335匹,峰值扭矩700N·m。

捷豹Daimler V8

路虎是女王的最爱,而她另一个热爱的品牌当属捷豹。这辆捷豹Daimler V8 Super LWB在2001年交付白金汉宫,在往后的三年里无论在温莎城堡的庄园周围旅行或是拜访朋友以及政要出行都是这台Daimler V8陪伴着她。

女王的车必须是独家定制,她向Daimler提到,在开车时喜欢新鲜空气,但又不喜欢空气直接撞在脸上,为此工程师安装了独特的开关,让她可以将空气汇集到两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