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支核航母战斗群同时来围堵中国?专家回应有胆就来试试

2022年09月11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美国6支航母战斗群将要“扎堆”西太平洋,疑似是在给中国压力,但中国却丝毫不惧,先后在东海、南海展开军事演习,并且直接派遣战略轰炸机飞跃对马海峡,一点都不给美国“面子”,除了因为中国的核心利益不可更改以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根本不需要顾忌美国的态度,在中国周边地区,别说是6支航母战斗群,即使是美国的9支能出动的航母战斗群倾巢而出,中国也根本不害怕。中国经过超过30年的建设,早就在中国周边打造了一个水泼不进的防御网络,在反舰弹道导弹+超音速反舰导弹+核潜艇+战略轰炸机的多重威胁下,美国无论来多少支航母战斗群都是有来无回。

美国海军此次出动了6支航母战斗群,但携带的防空舰却并没有多少,根据美国海军的记录,此次出动到亚太地区,美国的6支航母战斗群加起来只有27艘防空战舰,并且只有5艘是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在防空能力上实际上不如全配置的防空舰队,这也主要是美国认为在亚太地区不可能遭遇到太多打击的原因。

实际上也的确如此,虽然中国拥有击沉美国航母战斗群的实力,但中国却不会出手,中国想要打击美国航母战斗群,一般会采用多重复合打击的模式,在第一步打击的时候先使用东风21D和东风26型反舰弹道导弹进行“破防”,先进的电磁脉冲弹头直接可以上去摧毁绝大多数战舰上的电子设备,届时美国的拦截手段就只剩下了不需要雷达制导的ESSM和海拉姆导弹,标准6的半主动化导弹实际上是需要一定程度的控制的,实际上根本不可能发挥足够的作战能力。

而即使美国在所有的防空导弹发射井里装备ESSM和海拉姆,中国也拥有用导弹和鱼雷“淹没”美国航母战斗群的能力,中国的轰6N型战略轰炸机和歼16都是能一次携带6枚以上鹰击83反舰导弹的战机,歼轰7也能携带4枚鹰击83反舰导弹,中国空军的上千架战机可以携带数千枚导弹,即使是美国的三航母战斗群也挡不住这种恐怖的打击。

而在使用YJ12导弹打击的情况下,效果还会更出色一些,毕竟即使是拦截能力再强大,想要拦截YJ12这种射程超过600千米,速度在3马赫以上的先进导弹难度也非常大,冷战时期的图22M3机群就让美国航母战斗群闻风丧胆,最终甚至开发出了F14和AIM54空空导弹在数百千米以外拦截图22M3战略轰炸机,而中国的轰6K和YJ12出现以后,美国甚至没有F14这种战机用来拦截了。

美国海军虽然看上去强大,但在中国周边实际上也只是“纸老虎”了,这也是中国这两个月在周边大肆巨型演习和战略轰炸机飞跃宫古海峡、对马海峡威慑的原因,因为中国拥有直接打垮美国海军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