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财长承认撑不住了,希望中国接订单买美债,但高官访华谈判被拒

2022年09月12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美国通胀情况日益严重,随着美国经济持续波动,对方已无法继续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中美双方的角色已然发生互换。

日前,美国财政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认为中美两国的贸易协定存在问题,因为双方对该协议的价值判断不同,因而它不能解决世界上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矛盾。同时,她也认为,对中国加征关税只会到头来损害美国自己的利益。

耶伦指出,美国征收关税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设置贸易壁垒,逐步削减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让全球制造业回流美国。但是由于中国在全球化中的地位,美国市场高度依赖于中国制造业,拜登政府一直想要摆脱对华依赖,但短时间内又很难找到可以替代的制造商,导致美国只能转移一些低端产业到东南亚国家进行代加工。

在美方实施“高关税比例”政策后,中国企业为了确保自己利益不受损,只能不断提高出口商品价格,由于美国国内无法摆脱对中国制造业的依赖,因此,这部分多出来的关税,最终在市场流通中又加到了美国消费者的头上。

据美联社消息,由于美国通胀危机严重,导致国内物价飙升。在今年5月份,美国牛肉不到9美元一磅;到了7月,牛肉及其他肉类产品已经涨到了16美元每磅,肉价整整翻了一番。由于美联储疯狂印钱“放水”,加之白宫当局的关税壁垒,导致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率已经突破五个百分点,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记录。

当下,严重的通胀现象已经危及到了美国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因此拜登政府急需要中国的“援助”。

美国财长希望,中国能多加购买美方发行的国债,同时与美方企业签订更多的订单,以解决美国国内的通胀危机和货品积压问题。美方认为,一旦中国表态要加持美元债务,那么就会带动其他国家一起购买美债,这样,华盛顿方面就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资金来缓解国内通胀压力,同时解决掉自己的财政危机。不过,对于美方的如意算盘,中国真的会出手相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