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下滑,8月销量仅5千多辆,长安马自达陷入“瓶颈期”

2022年09月12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自2018年起经历了连续四年销量大幅下滑,任性的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似乎再也“玩”不下去了。在去年“割掉”一个合资品牌一汽马自达之后,“坡脚”的马自达依然显得独木难支。随着境况的继续恶化,如今马自达面临着连仅剩的唯一一个合资品牌全新长安马自达都难以“保住”的危险。

销量继续下滑,市场份额继续萎缩,马自达不仅沦为了“边缘品牌”,甚至连“命”都难以保住。而在销量连年下滑中,除了将长安马自达及一汽马自达“合二为一”之外,马自达似乎没有实施任何重大的“自救”策略。

虽然去年马自达将南北马自达进行了合并,但是并未实现1+1>2的目的,反而出现了1+1<2的结果。此前在一汽马自达的支撑下,马自达在华月销量还能保持在1万-2万辆之间。而自南北马自达合并之后,全新长安马自达销量却再次跌跌不休,月销量在1万辆以下已成常态。甚至在今年4月份马自达销量仅为3千多辆左右。

面对销量的一再下滑,马自达似乎“羞”于公布销量数据。目前马自达官网上已不再更新销量数据,其销量数据目前仍停留在今年3月份。不过,越是“捂着”,越容易激起消费者的好奇心。

通过查询,得知自4月份以来,长安马自达销量一直在1万辆以下,甚至4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仅3531辆。如果说4月份由于上海疫情封控影响到零部件供应,而导致长安马自达销量一跌到底。那8月份在车市整体销量上涨28.8%的情况下,长安马自达销量同比下滑58%,又该如何来解释?

据长安汽车8月份产销报数据显示,8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仅5316辆,同比下滑了2.57%,而1-8月份累计销量仅为7.7万辆。

今年以来,面对销量的不断下滑,长安马自达一直选择“沉默”,既无新车投放、也无官方降价促销的消息,更无全新战略规划的发布。甚至连极度“火热”的新能源市场都提不起长安马自达的“兴趣”,长安马自达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依旧毫无进展,目前仍停留在油改电阶段。

目前的长安马自达似乎已“破罐子破摔”,既然销量下滑,那就任由其继续下滑,不采取任何“补救”措施。随着境况的进一步恶化,长安马自达似乎将面临更大的危机。

马自达销量的下滑,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反馈出经销商退网的情况。与市场业绩惨淡相对应的是,经销商亏损的不断扩大。要知道,自2020年4月至2021年5月,马自达经销商缩水40%,由432家降至257家。而自南北马自达合并以来,受一些条件的限制,很多一汽马自达经销商纷纷退网。同时,由于产品单一迭代更新缓慢,新能源汽车缺位,在这样的情况下,又很难吸引有实力的经销商加盟。如此看来, 全新长安马自达提出的打造“441渠道体系”,即承载40万辆销量的400家4S店,单店销售能力达1000辆,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写在最后

近两年来,原本就趋近饱和的中国汽车市场又因疫情和零部件短缺等因素进一步受到严重打击,车市整体普遍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长安马自达想实现“翻身”,可能性基本为零。而目前来看,长安马自达并没有想要“翻身”的意愿,而是“破罐子破摔”,那么等待长安马自达的也将是被市场淘汰出局。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