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控股8月销量122635台,其中领克表现平稳,几何开始走俏

2022年09月12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根据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乘用车销量122635台,同比增长约39%。说实话,这样的销量并没有给人带来多大的惊喜,毕竟,作为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之一,吉利控股早就已经是单月销量10万台俱乐部中的成员了,但在销量向上突破方面仍然没有多大的起色。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显示,作为国产品牌曾经的销量“一哥”,2022年1-8月,吉利控股累计销量已经输给了比亚迪和长安汽车,暂时失去了国产品牌的销量冠军,不过,整体上来说,吉利控股的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这也是包括吉利汽车、领克汽车、几何汽车等在内的五大品牌共同努力的结果,正所谓:兄弟齐心其力断金。

具体到单品牌,8月份,几何月销17489台;极氪月销7166台;睿蓝汽车月销4379台;领克月销15098台;吉利汽车(含几何)月销95992台。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8月销量22742台,双缤家族、帝豪家族月销22414台、21588台。另外,海外销量19640台,同比大涨约216%,环比增长超49%。

以上就是吉利控股8月销量的简单介绍。从上述的销量中不难看出,吉利品牌依然是吉利控股最重要的销量功臣,销量主要还是来源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尽管吉利汽车也布局了雷神电混系列产品车型,但目前的销量贡献并不是太抢眼,尤其是在比亚迪DM-i车型的市场表现面前显得有点弱。

领克汽车是作为吉利控股冲高品牌存在的,8月销量为15098台,市场表现还算较为平稳。目前,制约领克汽车整体销量提升的因素就是缺少“爆款”。常言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至于在打造“爆款”方面,吉利汽车还是有经验可以借鉴和学习的,少一些傲娇,多一些接地气,领克汽车应该会有一个好的市场前景。

极氪汽车和睿蓝汽车目前正处于销量爬坡期,至于能够走多远还需要市场考验,毕竟,新的品牌还需要车市风雨的洗礼,一口吃个胖子也不是很现实,稳步前行是最好的选择。毕竟,从某些造车新势力的“步子大却闪了腰”可见一斑,因为,产品车型能否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是需要时间沉淀和市场历练的。

说实话,几何汽车近来的市场表现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在感受到“国外的月亮不一定比中国圆”后的突然调头,预示着几何汽车也将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毕竟,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动机”,国内市场是很多品牌赖以生存的风水宝地,几何汽车真的没有必要舍近求远,回归国内发展也就意味着几何汽车的重生。

写在最后:吉利控股8月销量突破12万台,相比其辉煌时期只能说一般化,从吉利控股旗下五大品牌的市场表现来看,吉利汽车的销量是保住其市场地位的基石,也就是说吉利汽车要确保燃油车的市场份额不丢失,大力打造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来抗衡竞品,所以说,雷神电混系列产品车型肩上的担子并不轻。

8月销量突破12万台,吉利控股市场表现虽然说比较平稳,但吃老本现象还是比较明显,为何会这样认为呢?抛开极氪、几何和睿蓝不说,无论是吉利汽车还是领克汽车,销量大都来自于燃油车,如何能够快速的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是吉利汽车和领克汽车的重中之重,毕竟,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正在催生着原有市场格局的洗牌。

讲真,吉利汽车和领克汽车旗下新能源汽车如果崛起了,也就意味着吉利控股又将会登上新的高度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