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10万级新车,让奔驰大惊失色!

2022年09月12日 15:34: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2年6月,传祺GS4 PLUS车系新增上市了 390T星系版车型,它13.68万元的售价既拉低了2.0T车型的入门门槛,也丰富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在短短两个月内,广汽传祺又对这个车系进行了力度颇大的年度改款。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前几天就拿到了2022款 传祺GS4 PLUS的试驾车,而启俊一拿到车就迫不及待地把它开到了有“广东秋名山”之称的南昆山去兜风,“顺便”与德系豪华品牌车型奔驰GLA、自主品牌2.0T SUV长安CS75 PLUS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

在经历了包括“拓海”式的水杯大作战,以及下山计时赛在内的两个环节三场比赛之后,2022款 传祺GS4 PLUS取得了三战三捷的好成绩,将奔驰GLA和长安CS75 PLUS甩在了身后。

从结果上来看,2022款 传祺GS4 PLUS在面对同样主打动力性能的长安CS75 PLUS时,坐实了自身同级别SUV最强2.0T的地位。在与奔驰GLA较量的过程中,它更是在动力性能上证明了自身超越豪华品牌的实力。

教授作为这场精彩对决当中的局外人,除了暗自抱怨一声:“开传祺GS4 PLUS去南昆山兜风也不带上我”之外,我个人对这款新车也还有一些别的看法。

早在今年5月31日,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就联合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我国已经颁布过2次减征购置税的政策,而本次已经经历了3次减征购置税。

与前两次为了节能减排而颁布的政策不同的是,本次减征购置税是为了通过让利于民来刺激消费者买车。然而,不少汽车品牌为了谋取更大的利润,却借机涨价减配。在教授看来,车企这样的行为既违背了国家政策的初衷,也不利于自身的品牌发展。

另外,还有部分车企则通过开启硬件付费订阅服务等投机取巧的手段来获取额外的利润。其实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教授并不反对订阅服务,但是订阅服务需要恰当的使用场景。

例如,对于需要较高成本来维护,并且有着很大成长空间的高阶自动驾驶功能,车企完全通过订阅服务的形式来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以此来降低软件研发和维护的成本。然而,目前却有不少车企在后轮转向、座椅加热等功能上使用订阅服务来收取额外的费用。

相比起上述那些为了提升利润,违背行业发展规律的车企,广汽传祺在汽车行业整体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对新车进行年度改款时加量不加价的做法则让教授颇感欣慰。

2022款 传祺GS4 PLUS一共包含2个不同的动力版本,并且根据配置差异提供了6款车型。新车售价区间为12.68万-14.98万元,升级后的新车售价与现款车型完全一致,这就是教授说2022款 传祺GS4 PLUS加量不加价的主要原因。

那么,它的“量”加在了哪里呢?

2022款 传祺GS4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85mm、1726mm,轴距为2710mm。由于新车只是年度改款车型,因此它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作出太大改动,而是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要知道,即便如此,2022款 传祺GS4 PLUS的车身尺寸仍然要比它的老对手长安CS75 PLUS大了一圈,这样的车身尺寸放在同级别SUV当中也是属于第一梯队,有着相当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细节设计方面,2022款 传祺GS4 PLUS前脸造型采用全新的“展风翼”设计语言,并且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了“星之翼”和“震天翼”两款格栅,它们分别是雄鹰不同状态的羽翼,呈现出了前脸造型的两种不同性格倾向。

车尾基于类OLED技术的凤凰羽流水尾灯则是沿着车尾缝线向四周辐射开来,展现出了与车头相互呼应的“X”型布局。尾灯在点亮后就像是燃烧的羽毛,有一种炽烈的视觉美感。

外观配色方面,2022款 传祺GS4 PLUS为了进一步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好,在象牙白、典雅黑、星光银、皓月灰、冰海蓝基础上,新增了更显年轻、新颖的浮氧蓝。说实话,这样的配色在汽车上极为少见,能够给新车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相比起外观设计,2022款 传祺GS4 PLUS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则更加明显。其中,最显眼的两处变化就是用户经常需要接触的换挡杆和车机系统。

相较于现款车型,新车取消了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8英寸的空调调节屏幕。与10.1英寸的中控娱乐大屏相结合,连屏设计的视觉效果更加统一,同时也能带来更加舒适的触感。

说起中控屏,我们就不得不聊一聊2022款 传祺GS4 PLUS搭载的ADiGO 4.0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从具体的功能上来看,它具备同级别最多的功能/场景覆盖,同级独有的手势切换地图,同级独有亲子关怀,同级领先疲劳监测,同级独有定制火山车娱,同级独有祺妙相机,智能娱乐第三空间等多项广汽传祺车型独有的功能。

此外,新车升级了GS8同款的守护权杖电子换挡杆,采用钻石切割设计的换挡把头一举提升了GS4 PLUS的档次感。

实用性方面,2022款 传祺GS4 PLUS新增了座椅通风加热,以及副驾电动座椅调节功能。相比起北方消费者看重的座椅加热功能,每当久居广州的教授坐在被太阳晒得滚烫的主驾座椅上时,都会觉得座椅通风才是夏天用车不可或缺的神器。

要知道,当下配备座椅加热的车型确实不少,但是在同级别当中将座椅通风、加热都配齐的车型却属实不多。这么看来,总部就在广州的广汽传祺才是最懂中国汽车消费者心中痛点的中国车企啊。

有意思的是,相比起升级个座椅加热功能都要收取2400元的特斯拉,2022款 传祺GS4 PLUS却在维持原价的基础上进行了包括座椅通风、加热在内的诸多升级。

再结合当下汽车行业内的种种现状,教授认为它的这次年度改款真可谓是业界良心了。要知道,2022款 传祺GS4 PLUS除了本次升级的配置以外,它本身还有着强大的行走系统作为底气支撑。

从整个车系上来看,2022款 传祺GS4 PLUS为注重节能环保的用户和注重性能体验的用户分别提供了1.5T和2.0T两款不同的动力总成,共6款配置车型。无论是在动力上还是配置上,广汽传祺都给了消费者充分的选择。

其中,1.5T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Ps,最大扭矩为265N·m,NEDC综合油耗为7.1L/100km。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在动力、油耗以及价格之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2.0T车型搭载了广汽传祺第三代2.0TGDI高性能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2Ps,最大扭矩高达390N·m。这款被誉为“国产最强2.0T”的发动机能够给用户带来畅快淋漓的性能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22款 传祺GS4 PLUS 390T星系版车型的加入,消费者只需要花费13.68万元,就能够体验到这颗国产最强2.0T发动机带来的澎湃动力。要知道,13万左右的2.0T紧凑级SUV屈指可数。

如果放在十数年前的传统汽车时代,发动机、变速箱或许就能直接决定一台车的行走系统是否高级。然而,如今的行走系统却多了一项不可或缺的配置,它就是驾驶辅助功能。

传祺GS4 PLUS一共搭载了多达20个自动驾驶感知硬件,其中包括了3个毫米波雷达、1个智能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4个全景摄像头。在强大的硬件加持下,它支持多达16项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

没有体验过L2级别智能驾驶的人或许并不理解它的妙处,但是对于用习惯了这项配置的教授来说,它简直就是一个长途旅行的利器。

要知道,眼下便是中秋佳节。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我们在中秋、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免不了回乡探亲访友,而在长途奔袭的过程中,拥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传祺GS4 PLUS则能够帮我们分担不少压力。

极致的性价比反应到市场层面上,带来的不止是优异的销量表现,还有超高的保值率。要知道,汽车保值率不仅意味着消费者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是能回多少“血”,同时也反映了该品牌的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2年8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传祺GS4 PLUS通过出色的动力组合和舒适的乘坐体验取得了78.0%的1年保值率,力压比亚迪宋PLUS、长安UNI-T等车型,稳居“10-15万元级别自主紧凑型SUV保值率排行榜”榜首。

在汽车市场大环境并不景气的当下,许多车企都有些扛不住压力,或是在政策上耍小聪明,或是在配置上动小心思。然而,在竞争相当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领域,本就实力强劲的2022款 传祺GS4 PLUS,它进化的方式却是加量不加价。

在教授看来,作为同级最强PLUS车型,2022款 传祺GS4 PLUS无论是在性价比方面,还是在动力体验方面都依然是该级别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