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不重要的5个汽车功能,样子好看都是鸡肋!

2022年09月12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今的汽车配置是越来越高,甚至很多配置用户都没有用过。而且现在很多汽车的配置就是只图好看,并无实际意义。那么对于用户来说,最不重要的5个汽车功能是什么呢?我们就仔细的分析一下。

【更大的车轮】

汽车的轮圈,最近几年是越来越大,过去很多汽车都是15英寸16英寸轮圈,但是现在为了好看,都出现了20英寸轮圈了。轮圈大了,运动感肯定更好了,但是负面影响也不小。

首先,更大的轮圈,带来了较薄的胎侧,舒适性大大降低。其次,更大更宽的轮圈,也增加了油耗。第三,车轮尺寸越大,产生的噪音也越大。第四,车轮越大,它的重量也将不可避免地增加。这会加大加速力度,从而降低燃油经济性。平均而言,当车轮增加 1 英寸时,燃油经济性会降低约 4-10%。

【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现在几乎都快成为标配了,但是全景天窗的实用性究竟怎么样呢?很多消费者认为,全景天窗的坏处很多。首先是车顶大面积的玻璃,不隔热了。在夏天车内特别的闷热。其次,全景天窗打开之后,车内的噪音也增加了,还不如只打开一个小缝隙,或者小天窗。第三,全景天窗也增加了故障概率的风险,车顶每天都在遭遇风吹日晒雨淋,胶条老化,保不齐什么时候就漏水了。

【语音识别系统】

语音识别系统其实也很鸡肋。有很多观点认为,如果与智能手机或导航系统的主要功能相关联,偶尔还会用一下。但用户对完整性的抱怨却很突出。主要是对处理速度的抱怨,比如“反应速度或处理过程太慢”、“如果命令有点复杂,你必须从头开始”、“直接动动手会快很多”。

但是语音识别的技术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先进。因为汽车功能越来越多之后,动手操作反而不方便了。说不定现在是一个鸡肋的配置,今后就会成为流行的配置。

【按摩座椅】

由于汽车按摩座椅主要应用于昂贵的高级车型,因此被称为“豪华车的配置”。上下班路上,打开自动驾驶辅助设备,一边享受按摩,一边享受高品质音乐,是一种难以想象的快感。

然而,大多数意见是按摩强度太弱,令人失望。这是因为如果按摩强度过大,会影响安全驾驶。对此,消费者纷纷表示“这不是按摩,只是震动”、“我买车后就没用过”、“从来没有对任何品牌的按摩座椅感到满意”。

【按钮式换挡】

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一些汽车制造商正在使用按钮式换挡机构。变速器的小型化不仅增加了空间利用率,而且降低了换档时的噪音和振动,具有可以用很小的力换档的优点。它还有助于营造奢华的内饰。

然而,这样的设计会带来错误操作的概率。有人提出操作相关的投诉,例如“它不是杠杆形式,所以你必须仔细检查它是否正确按下”。此外,还出现了异物堆积在按钮上而难以按下的情况,随之而来的是担心维护和管理的不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