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e-POWER登陆工信部,又是三缸机?

2022年09月12日 20:42: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毫无疑问,换代之后的日产奇骏,除了热度达到预期外,新车的市场表现有多出乎日产高层的意料,这个大家懂的都懂。

也因此,为了拯救奇骏车系的销量表现,前段时间东风日产放出风声,计划于年底引入奇骏e-POWER车型,以补充奇骏的车型矩阵,给到用户更为丰富的选择。而就在最近,工信部所发布的第362批新车公告上,东风日产奇骏e-POWER车型赫然在列,所以搭载e-POWER电驱技术后,奇骏车系就能够迎来翻身吗?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方面,奇骏e-POWER车型与现款燃油版车型差别不大,主要的区别体现在车头中网瞩目的V型镀铬条已经转变为黑色烤漆工艺,在视觉效果上会更显年轻一些。除此之外,新车与燃油版车型剩下的唯二区别,应该就是位于车辆前翼子板上的e-POWER车型专属标识,以及车尾部分表明驱动形式的“e-4ORCE”字样以及“e-POWER”标识了。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与燃油版车型完全一致,毕竟只是其混动版本车型,所以车身尺寸不会有太多的调整,这个倒可以理解。而根据配置的不同,奇骏e-POWER提供235/60 R18和235/55 R19两种规格轮胎。除此之外,新车目前仅申报了5座车型,后续是否会有7座版本尚未可知。

内饰方面,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奇骏e-POWER还将延续燃油版车型的座舱布局,毕竟这也属于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了,整体的内饰风格还是较为简洁、清爽的,同时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也是恰到好处。

动力方面,这是新车此次的最大亮点,也是新车的最大败笔,为何这么说呢,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日产e-POWER电驱技术,从技术角度来说其实就是增程式,即必须要由一台具备较高热效率的发动机充当电动机,再驱动电动机进行做功,进而使得车辆获得媲美纯电车的行驶质感(还不用充电)。换言之,搭载e-POWER电驱技术的奇骏,在日常驾驶中会更显平顺,有着更为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

至于坏的那方面,则还是要归结于奇骏e-POWER所搭载的代号为KR15的发动机了,它依然是一台三缸发动机,虽说不直接参与车辆驱动,相比于燃油版车型抖动更小,但大家都知道国人对于三缸发动机是零容忍的,因为三缸发动机被喷,这下又拿出一台三缸新奇骏,日产确实是执迷不悟的。

再者说了,大家购买新能源车,除了希望有着更好的驾乘质感外,另一大需求则是更低的用车成本,但根据工信部的申报数据来看,奇骏e-POWER整备质量1851kg对应油耗6.36L/100km,整备质量1865kg对应油耗 6.43L/100km,相比于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大的提升(燃油版车型NEDC工况下油耗为5.8L-6.3L/100km),就更别说和它的老对手RAV4荣放或者是CR-V的混动版车型相提并论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东风日产的定价惯例,e-POWER车型普遍比燃油版车型贵个2-3万元,这样看来,新奇骏又悬了。说到这里,那么大家觉得,奇骏e-POWER正式上市之后,真的能够拯救奇骏家族的市场表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