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制生态”亮相,岚图梦想家渐入佳境

2022年09月13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8月26日,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盛大开幕,作为今年国内的首场A级车展,本届成都车展可谓是精彩纷呈。在车展首日当天,岚图正式发布中国汽车品牌首个个性化定制生态,针对个性化、定制化、高端化的市场需求,打造贴近用户内心的产品。基于该理念,“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 DNA与“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私人定制版也同步亮相,让岚图汽车整体产品力再度升维。

可以看到,近年来,伴随着多孩政策的推出以及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家庭化、高端化成为了消费者乃至车企共同关注的话题,MPV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自2021年至今,各大车企均对MPV市场进行了积极布局,众多新产品也纷纷亮相。“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自5月上市后,以其智能电动化路线突破传统MPV产品定义,打破传统MPV在智能、安全、驾控、舒适等各方面的技术瓶颈,凭借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快速赢得市场认可与消费者青睐。

据官方消息,2022年8月,岚图共交付新车2429辆,同比上涨495%,环比7月上涨35%,从6月以来连续三个月保持快速增长。岚图梦想家8月实现1591辆交付。据悉,自2021年8月首次交付以来,在一年时间内,岚图品牌已累计向全国用户交付17891辆。

在受到上游供应链波动影响,尤其是芯片短缺的情况下,岚图梦想家依然做到了快速增长,在本报记者看来有两个十分重要的因素:一方面是市场对于MPV车型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加,高端化、家庭化为岚图梦想家带来了契机;从另一个方面而言,岚图梦想家定义了“MPV全新物种”,让MPV步入了全新的3.0时代,MPV变得更有趣了,也更可玩了。

| 新时代要建立新坐标

纵观MPV车型在中国市场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三个关键的转折点。首先是1999年,彼时的中国百业待兴,国人对汽车的认识还停留在卡车、轿车和面包车上,MPV车型的问世可谓是刷新了人们对于汽车的认知。原来汽车还可以有这种形态,兼具宽大、稳重等多重特点,可以同时乘坐七人,外观又不输传统意义上的轿车。

第二个转折点是中国经济快速腾飞的时期,那时的家庭收入和消费水平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这也使得汽车的私家用途不断攀升,对于高端MPV产品的需求变得更加旺盛,MPV不再是满足生计的生产资料,成为舒适、体面的高端出行方式。

而时间来到2010年后,经济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出行需求的多样化让人们开始对高端商务MPV有了更高的要求,人们不再只是需要类似旅行车的MPV车型,而是需要更加智能、更加气派、更加豪华的全新车型,这更奠定了未来很长一段时间MPV车型的发展方向。

而如今,汽车“新四化”的快速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驱动汽车行业发生颠覆性的重大变革,传统汽车行业的游戏规则在数字化时代正在被改写,数字技术与车企的有机融合已是大势所趋。汽车电气化进程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电动化的MPV车型也正在加速到来,MPV将步入全新的3.0时代。

| 定义“全新物种”

新能源汽车发展到今天,为什么会受到如此追捧?究其原因,离不开电驱带来的全新体验,相比传统燃油车,电动车更容易表现豪华。无论是其封闭式的中网能有了更多的设计空间,还是纯电动车辆在灯的设计造型上都更加大胆,在外观上所展现的科技感已然融合进了所谓的豪华中,汽车也变得越来越“有趣”了。

作为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有七座版和私人定制版可选,七座版车型售价36.99万元-43.99万元,分为“梦”系列、“想”系列、“家”系列,私人定制版售价则在63.99万元起,打开了MPV领域的无限可能。

岚图梦想家诞生于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是全球首个双动力的MPV。ESSA是国内电动汽车首个完全自主模块化架构,具有天生智能、极致安全、随心操控、全方位舒适四大优势,为MPV用户带来颠覆性的极致用车体验。作为一款生而不同的“全新物种”,岚图梦想家凭借舒适空间、舒享豪华、温暖科技、全域安全、极致性能等领先优势,率先迈入MPV低碳出行时代,建立起电动豪华MPV的全新标准。

基于ESSA架构,岚图梦想家搭载了新一代动力系统“岚海动力”。作为双动力技术平台,岚海动力可支持高性能纯电和智能多模驱动两种动力方案,分别应用于岚图梦想家0碳版和低碳版车型,是双动力智能驱动“新物种”。

而岚海动力具备的超级动力、高效节能、便捷补能和极致安全等优势,可以使得岚图梦想家最高时速达到200km/h;电池则支持最高230kW功率快充,可在20分钟充满20%-80%电量等;PDD主动断电技术和云BMS技术电池医生,又对电池安全做出了可靠保证。

相较于传统MPV,岚图梦想家在舒适性上全方位领先。岚图梦想家轴距达3200mm,标配豪华双侧电滑门,拥有灵活自如的2+2+3七座、私人定制版2+2四座布局,座座皆首席。作为移动的挑高大平层,岚图梦想家满载7人无需放倒第三排,仍可轻松装载四个24寸行李箱,可满足每个乘员都乘坐舒适,多人出行的行李也能安放妥当。全车提供 41 处储物空间,得益于电驱系统的优势,0碳版车型提供40L前备厢,安全又私密。

与此同时,岚图梦想家还配备了零重力宽适座椅,二排独立座椅拥有70°大角度电动腿托及最大后旋角度155°靠背,同时配有睡眠头枕,具备3档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采用OEKO-TEX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防护级亲肤面料,提供极致尊贵的乘坐体验。

三区智能空调,纯净的空气管理及丹拿音响系统,带来沉浸式舒享放松体验。岚图梦想家全车多达八十余处隔音降噪设计,车辆在60km/h、80km/h、120km/h行驶下,噪音比超豪华行政级轿车更低,加上电驱行驶带来的静音特性,达到深海级隔音效果,开创性的定义了MPV的舒适新高度。

梦想家主打的并不是一般性的商务出行或机场快巴这样的市场群体,而是以更智能、更高端的姿态出场。毫无疑问,在多元化的当今市场下,年轻化、科技化、智能化以及丰富的拓展性,让岚图梦想家的可能性也变得更多了起来。

| “定制生态”再造MPV全新玩法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80、90后等年轻消费者也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他们充满活力,他们追赶潮流,他们渴望在快节奏的生活之中寻找极致的个性化,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将进入个性化消费时代。传统的生产技术显然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这一刚需,新汽车全面发展的下半场,个性化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

可以说,在改装定制这一领域,中国汽车一直处于薄弱地位,一方面是受到国内法规的制约,而另一方面则是不规范的改装市场让大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岚图基于“生态合作伙伴”模式探索,通过官方定制平台进行打造,在现有车型系列上(包含在研)拓展定制化产品,兼顾用户的个性需求和可靠稳定的量产品质。在官方的加持下,消费者获得的不仅仅是更高的品质,同时还是独一无二的专属设计,在这一理念的加持下,岚图汽车带来的是“人人皆可豪华”的用车体验,为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带来了福音。

据悉,岚图梦想家私人定制版两款全新外观颜色:旭日紫杜若白撞色外观与日耀金与玄英黑撞色外观也同步亮相。本次亮相的车型共有三款内饰颜色,分别为“紫山瑞雪”、“墨玉彤云”、“夜阑天橙”,围绕山河诗境,从中国诗歌的名篇里,提取美学意向,以自然风貌为载体,“紫山瑞雪”犹如身处白雪皑皑的山间,太阳西沉,几缕紫红色的晚霞染在山峰。

结语:在寰球汽车看来,近段时间,“定义汽车”一词反复被提及,它说明了汽车是新的了。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方法、新体验,一切以用户说了算。新汽车发展到如今,高价值、高品质输出是汽车行业永恒不变的话题。

新汽车2.0时代,汽车是新的,打通汽车品牌背后的逻辑也必须是新的,这是汽车市场不变的生存法则,也是“新消费时代”下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全新要求。如今,“定制生态”的亮相以及“定制车型”的推出,将再一次增强岚图汽车的市场竞争力。可以预见,奔赴下一战场,岚图汽车已经整装待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