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认了,本田第六代CR-V国庆前上市,竟然有七座

2022年09月13日 10:03:01
分享到:

第六代本田CR-V已经海外发布,并且东风本田投产的国产版也已经完成工信部新车申报,近日有消息称,新一代CR-V将在9月27日正式上市。作为迭代车型,新车在设计、配置、动力、尺寸等多个维度均有调整,但作为全球热销的紧凑型SUV,其定位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从外观来看,第六代CR-V的前脸造型和在售现款确实大不一样,黑色的大嘴中网和两侧LED头灯融合,下包围采用蜂窝网状填充,整体看起来更年轻运动。

美规版第六代CR-V

从侧面看,新车采用贯穿式腰线连接前大灯和尾灯,轮圈部分则提供18英寸多幅式和19英寸双五幅式两种可选,后者更强调运动气质。而尾灯样式依旧是CR-V家族标志性的异形设计,不过灯腔内部经过重新设计,不光全部采用更有质感的LED光源,

国产CR-V申报图

尺寸方面,国产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1690)mm,轴距为2701(2700)mm,并且根据申报信息,该车将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虽然从尺寸信息来看,七座版的第三排空间可能有点捉襟见肘,但这种功能性会使其在面对大众途观L日产奇骏时更有底气。

值得一提的是,本质上第六代CR-V和第十一代思域是相同架构的产物,两者在设计思路上有不少相似之处。例如,重新设计的白车身让CR-V的A柱底部向后移动了4.7英寸,向外移动了2.8英寸,向下移动了1.4英寸,同时扭转刚度也比上一代提升了15%,前后副车架也有相应的强化。

内饰部分,新车座舱设计和思域如出一辙,中控呈现出一种偏古典的T形布局,特别是网状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让人印象深刻。而从细节来看,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手刹等时髦元素还是让内饰呈现出年轻化特征。

动力方面,国产CR-V燃油版会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马力),最大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CVT变速器,部分车型配四驱系统。这套动力总成已经是我们的熟面孔,得益于i-VTEC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爆发力和经济性的平衡做得不错。

而混动版则会和思域e:HEV一样换装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技术,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会从歧管电喷升级为缸内直喷,同时前桥双电机模块的功率密度也有望进一步升级,综合功率152kW,综合扭矩335Nm。在此基础上,上绿牌的插混版也不会缺席,目前暂不清楚纯电续航里程。

值得一提的是,现款CR-V锐·混动也有四驱版,但并不是丰田RAV4双擎、比亚迪唐DM-p那种独立后桥电机驱动的电四驱(P4电桥),而是传统燃油车那种通过中央传动轴和差速器为后轮提供动力。

这种技术方案确实会带来更多机械损耗,且后桥的扭矩控制也不如电驱来得精准,不知道下一代CR-V混动是否会换成电四驱的技术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