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显示电动化决心 别克或将收购不愿销售纯电车型的经销商

2022年09月13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有外媒透露,别克汽车正在计划对不愿销售纯电车型的在美经销商进行买断收购,此举是为了保证别克在成为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的时候,能够在美国市场有良好的销售、服务渠道作为支撑。

别克全球副总裁Duncan Aldred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不是每个人都想走纯电动这条路,这取决于他们所在的地区或转型所需的支出成本。因此,如果经销商们因为这些原因想退出别克品牌的特许销售权,企业将提供资金援助避免此事发生,比如提供买断协议。

据海外研究机构的经销商普查数据显示,美国约有1963家别克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大多与通用汽车有合作,只有13家是别克品牌的独立经销商。因此我们猜测那些接受买断协议的经销商,或许可以继续出售通用汽车其他品牌的产品。

今年6月,别克宣布将在十年内转变为一个完全销售纯电动汽车的品牌。而首款面向北美市场量产纯电车型将在2024年推出的。当然,这一重大转型需要合作的经销商投资改造他们的展厅和服务中心,以适应纯电车型的销售和配套服务,其中包括安装充电站和其他升级。

根据此前信息显示,别克将在Electra品牌下销售纯电车型,每款车型都将使用独立的字母数字作为代号。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别克就曾展示了该系列的全新SUV概念车:Electra-X,它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