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B级车销量:雅阁反超凯美瑞,南北大众“亲兄弟”差距明显

2022年09月13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伴随着车价越来越便宜,消费者的购买力日渐提升。曾经,在人们眼中代表着高档、商务的中级车,如今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的“家用帮手”。

就拿合资中级车来举例,更是炙手可热,就连很多年轻人的第一辆车都会从这个细分市场里筛选。那么,8月份中级车的销量排行又是如何?今天,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它们之间的排名。

首先排在第一位的是大家熟悉的“老朋友”:广汽本田雅阁,作为合资中级车里的常青树,雅阁一直是这一细分市场的热门之选。而在8月份,雅阁更是以21861辆的销量数据成功登顶8月合资中级车销量第一。究其原因,和它稳定的产品质量、均衡的产品力以及出色的品牌口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最关键的是,第十代雅阁的进一步年轻化,让当下已成消费主力的年轻人更为青睐。

提起雅阁,就不得不提起它“亦敌亦友”多年的“老相识”广汽丰田凯美瑞,在8月份二者的销量数据也是非常接近。从数据来看,8月份凯美瑞的月销量为21325辆。距离雅阁,仅500台左右的差距。虽然凯美瑞在本月销量表现略逊雅阁一筹,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终端售价方面,凯美瑞其实是要略高于雅阁的。所以这么看来,也不能说谁输谁赢,只能说风水轮流转了。

从销量上看,本月月销量突破2万辆的合资中级车,也就只有雅阁和凯美瑞了。而紧随其后的,是来自上汽大众的帕萨特,虽然月销量为17253辆,但也还是勉强跻身前三了。如今的帕萨特,销量出色的一部分原因正是在于超高的性价比。曾几何时,想买德系B级车没有个二十大几万还真不行。但如今,不到20万就能买到2.0T的帕萨特,还不香吗?

位列第四的,依然是日系车,那就是来自东风日产的天籁。作为日系三剑客之一的天籁,市场表现虽然不如雅阁和凯美瑞那么强势。但整体来说,也算是可圈可点。8月单月14176辆的销量数据,仍然领先不少同级车型。值得一说的是,在本月底中期改款的“准八代天籁”将会正式上市,在产品力有着明显提升的情况下,说不定天籁也就此“翻身”了。

是不是看到这大家觉得少了哪款车,但又想不起来?没错,就是帕萨特的“亲兄弟”迈腾,作为曾经合资中级车的典范,如今的迈腾表现让人稍感意外,8月单月销量为12829辆,与自家“兄弟”帕萨特相比还是有些差距。不过究其原因,迈腾下滑的一大部分原因在于其产品周期问题,重新换代后,相信“迈腾”的金字招牌依然能够再次风生水起。

除了这几台车后,余下的合资中级车就没有月销过万的了。所以我们不详细赘述,只跟大家简单来聊聊销量。别克君威:9278辆、丰田亚洲龙:8893辆、本田英仕派:6595辆、福特蒙迪欧:5992辆。

以上,便是8月份合资中级车这个细分市场的详细表现,这里面有没有你认为比较惊喜的选手?又或是有没有车型的销量让你大跌眼镜?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