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变化不大,大众T-ROC探歌搭载1.5T发动机只是动力提升了?

2022年09月13日 16:4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众集团在早前宣布不会再研发全新的燃油引擎,但会在当前的引擎基础之上进行改良。大众全新推出的1.5 TSI Evo2代发动机就属于其中,是基于老款发动机型号改良后的产物。近日,根据工信部释出消息,这台受关注度非常高的新发动机,将会搭载在全新的一汽-大众 T-ROC探歌上。一汽-大众 T-ROC探歌这台车凭借精致的外观内饰和比较成熟的动力系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杀出了重围,获得了一定销量。搭载这台全新发动机后,T-ROC探歌又有了哪些提升?

新增1.5 TSI发动机,动力有提升但不只于此

那么,我们首先就来说说新的一汽-大众 T-ROC探歌这台车的动力部分,根据工信部释出的信息可以看到,新车新增了型号为“EA211-DSV”的1.5 TSI发动机,依然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数据相比现款车型的1.4 TSI发动机稍有提升,最大功率从老款车型的110kW(150马力)提升至118kW(160马力),峰值扭矩则依旧是250N·m。

(图为2022款 280TSI DSG两驱R-Line Pro PLUS)

这台1.5 TSI Evo2发动机也可以将其称为EA211 Evo2,属于EA211平台研发出的第三代发动机产品。由于日趋严苛的排放,在研发这台新发动机时更多考虑节能,采用了米勒循环,并且加入了VTG可变截面涡轮技术,保证了低转速的扭矩输出。从数据上来看,功率和马力提升不太大,扭矩似乎也没有更强,但这台新发动机为全新T-ROC探歌带来的变化不止于纸面上。

(图为2022款 280TSI DSG两驱R-Line Pro PLUS)

现款一汽-大众 T-ROC探歌所搭载的1.4 TSI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范围为1750-3000/rpm,而全新的1.5 TSI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变为了1300-4500/rpm,扭矩输出范围更广,扭矩来得更早在体感上低扭会更强,并且随着转速攀升中后段的动力持久性也能够得到提升。同时,全新的发动机优化了三元催化与颗粒捕捉器的装置位置,以达到提升排放控制效率的目的,并且能减少昂贵金属的使用。因此一汽-大众 T-ROC探歌换装这台发动机后,相比于之前的1.4T发动机虽然排量提升了,并且功率更高,但油耗能够得到降低。

外观方面相比现款变化不大,内饰造型暂未释出

结合所释出的申报图可以看到,全新的一汽-大众 T-ROC探歌的300TSI车型造型方面相比于现款改动不算大,主要对不少细节进行了更新,并提供两种风格的造型供选择。前脸依旧是大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采用多边形进气格栅的造型,蜂窝状的黑色中网提供了一定的运动感,中网内部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更加精简粗壮,造型延续进两侧大灯内部,整体感很强。下方为梯形进气口搭配银色饰条与银色下护板,很有力量感。两侧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作为T-ROC探歌车型的标志性元素,新款依旧得以保留,内部则新增了小尺寸的导风槽,非常精致。

全新一汽-大众 T-ROC探歌的车侧造型与现款没有什么分别了,最为跳脱的造型依旧是C柱与车顶分离的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车窗线条上方则采用镀铬装饰,延伸至C柱后方,提升精致感,腰线延伸至前翼子板上与装饰件结合。轮毂方面则提供三款黑白双色的造型,并有215/55 R17以及215/50 R18两种规格。此外新车还提供不同色A柱与不同色车顶的双色车身可以选择。

车尾方面算得上是变化比较大的,全新一汽-大众 T-ROC探歌换为了贯穿式尾灯,以追求当下的潮流,两侧的尾灯灯组内部造型也进行了更新,内部熏黑的设计视觉效果还不错。尾门上减少了线条更加简洁,搭载全新1.5T发动机后,车尾部采用“300TSI”的标识展示身份。下方以悬挂牌照的区域为界,可以选择黑色的饰板也提供与车身同色的选项。根据现款车型产品线来看,预计还将推出R-Line套件版本,造型更运动。

(图为2023款 R-Line基本型)

全新一汽-大众 T-ROC探歌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36(4319)/1819/1592mm,轴距则为2680mm,其中轴距相比现款没有变化,仅在车身长度与高度有细微的区别,作为参考,现款T-ROC探歌的长宽高为4326(4318)/1819/1582mm。由于新车属于改款,并未进行大换代,白车身也没有大改动,因此车内的乘坐空间预计将会延续现款车型。

(图为2023款 R-Line基本型)

以现款T-ROC探歌车型来看,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后排还是比较宽裕的,车内空间并不算紧凑,根据测试身高在一米八左右的乘员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与膝部空间仍旧有一定冗余,此外T-ROC探歌的后排座椅是比较平直的,对后排中间乘客将会比较友好,但后排中央的地台有凸起,有些影响中间乘坐者的腿部与脚部的舒适性。现款T-ROC探歌后排配备出风口与两个USB充电口,对后排乘坐的便利性和舒适性照顾还是比较周到的,预计新款T-ROC探歌在空间方面同样会是这样的表现。

(图为2023款 R-Line基本型)

全新一汽-大众 T-ROC探歌内饰方面的图片与信息此次暂时还未释出,结合现款的车型来看,造型风格依旧会偏向简洁,车内拥有不少金属质感的装饰条,整体造型是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这台车定位比较年轻化,因此配备了采用平底设计的三幅式的方向盘,下方踏板还带金属装饰,以提升车内的运动氛围。当前大众品牌在内饰方面给旗下产品均搭载了液晶仪表盘,预计在全新的T-ROC探歌上也不会缺席。详细的内饰造型信息则需要等待正式发布才能了解到,届时说不定会有一些惊喜之处。

总结

根据此次曝光的图片信息来看,全新一汽-大众 T-ROC探歌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比较漂亮的外观造型,细节之处的变化进一步提升了颜值。搭载了全新的发动机的版本,数据上动力更强,油耗方面的表现也会得到提升,产品力更强。面对同级别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竞争对手,例如广汽丰田锋兰达、广汽本田ZR-V 致在等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而对于考虑购买这台车的人来说,也能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因此新款一汽-大众 T-ROC探歌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