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越山海,只为拥抱你!雪佛兰•红粉笔乡村留守孩童团圆行动

2022年09月13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雪佛兰·红粉笔计划组织了一场乡村留守孩童团圆行动,帮助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返乡,共度中秋佳节,让全家享受难得的幸福时光。

位于四川资阳佛星镇的马桑坡村,小凤和小雪这对年幼的姐妹花在嬉闹中醒来,迎着晨光坐在院子里,像往常一样,等奶奶给自己梳头发。从小跟着爷爷生活的小凤和小雪,已经许久没见过父母了,她们对父母的思念都寄托在时不时望向村口的目光里。“希望爸爸妈妈可以多回来陪陪自己”,成为了许多像小凤和小雪这样的留守儿童最大的心愿。

其实,随着目前越来越多的青壮年背井离乡,乡村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出。对于孩子们来说,能够与自己父母团聚的时光也仅仅是在春节期间,而近两年的新冠疫情使这一问题更加严峻。就在今年中秋节,在“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的推动下,一些留守儿童终于实现了一家人团圆的梦。

每个人都可以是梦想家

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对于很多青年志愿者来说是不陌生的。这是一项乡村短期支教活动,通过组织受过良好教育的都市白领到乡村支教,改善欠发达地区的人文健康素质状态。在支教过程中,雪佛兰·红粉笔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素质教育课程,还时刻关注着这些乡村儿童的心灵问题,从精神层面积极引导和鼓舞孩子们。在提供帮助的同时,这些志愿者也经历了一场独特的心灵成长旅程。

到今年为止,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已历经16载。16年间,该项目与超过1200名志愿者,跨越29个省份、直辖市,走遍134所学校,为超过39000名乡村儿童带去一堂又一堂生动的素质教育课程。它犹如一盏灯,点亮了这些孩子们埋藏心中已久的梦想。

“公益”一词对很多企业来说并不陌生,除提升品牌关注度、美誉度,还可以传递自己独有的品牌文化。不过,在公益这件事上,大多数品牌并不愿意深耕,雪佛兰就不一样。通过红粉笔计划,我们看得出雪佛兰对公益活动的热忱以及初心。这也为雪佛兰扎根国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写在最后

对于个人来说,16年的时间很长,但对于雪佛兰一家百年企业而言16年的时间很短。做公益不是易事,公益需要企业付出真金白银,而不是简单喊喊口号了事。雪佛兰做到了,我们也看到了。我们也希望,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能帮助更多乡村儿童找到自己的热爱,并将热爱坚持成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