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8万起:MG MULAN全球上市,零百加速3.8秒的电动“钢炮”

2022年09月13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不知不觉中,自主品牌已将目光瞄向海外市场,从2001年奇瑞汽车第一次向中东、拉美等国外市场出口汽车,到2010年吉利汽车成功“吃下”北欧老牌沃尔沃,再到2021年上汽集团海外销量突破69万台。在这个贸易全球化的时代中,中国汽车产业正紧跟时代部步伐,在引进合资技术的同时,也让全球消费者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与底气。

9月13日晚间,上汽集团旗下首款全球车型——MG MULAN迎来上市。据悉,此次MG MULAN总共带来了时尚版、豪华版、旗舰版、凯旋版等四款全新车型,并且同时公布了欧洲售价与国内售价。

其中,以德国为例,MG MULAN的海外售价为31990欧元至37990欧元,而在国内市场,官方指导价为12.98万至18.68万元。而在9月30日之前,于MG APP或者官方微信小程序预定车辆的用户,即可享受2000元抵3000元的福利,并且MG MULAN还将为首任车主提供三电终身质保、免费基础流量、换购补贴、免费充电桩等四重豪礼。

更加年轻的设计理念

作为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产品,MG MULAN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设计风格,与MG品牌过去的产品系列产生了极大的反差。首先,封闭式的前脸能够带来不错的视觉冲击力,车头线条以及大灯均向中间部位收缩,与下方进气格栅形成了“X”状放射线,让你的视线引导至中间硕大的品牌LOGO。

车身尺寸上,MG MULAN的整体宽度达到了1836毫米,在同级别产品中也算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块头”。而车头下方以及车身周围的黑色包围件,则拉宽了视觉重心,让车辆看上去比现实中更加庞大。

据了解,MG MULAN的设计团队由中英两国的优秀工程师共同组成,所以在这款车上,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一丝欧式风格。比如新车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而车身比例也更为接近欧式两厢车的风格,可以说将实用性与颜值完美结合。并且MG MULAN还提供低风阻轮毂可供选择,进一步降低空气阻力。

进入车内,开放式的座舱带来了绝佳的视野条件,而相比于外观的激进,MG MULAN的内饰设计则更加偏向于实用。液晶仪表、两幅式方向盘、中央屏幕等组建有条不紊的排列在中控台上,少了一丝运动,但却多了几分规整。

值得一提的是,MG MULAN搭载了上汽最新的斑马洛神座舱系统,空调、灯光、车辆设置、在线娱乐等功能均可通过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来实现,同时还支持远程APP控制,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另外,该系统还将陆续对海外市场开放,让全球更多地区的用户也能感受到智能化所带来的美好与便捷。

“全球化”是最大优势

与过去的产品不同,MG MULAN除了是一款实打实的纯电动车以外,更是MG基于全球消费环境下研发而来的全新产品,它引入了欧美等地区的研发标准和体系,满足全球不同地区消费者的用车喜好。据了解,MG MULAN在诞生之初,便成功通过了欧洲严苛的化学品管控REACH法规,并且获得了欧盟ECE、MARK等双重环保认证,为全球用户带来更高规格的驾乘体验。

除此之外,基于上汽星云纯电平台的优势,MG MULAN首次引入了后驱架构,与大众ID.3等竞品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并且在全球化研发标准下,新车还搭载了“超薄纯平”的魔方电池,采用LBS躺式电芯,可有效降低电池包的整体厚度,为车内腾出更多空间。而在实际应用中,该电池布局还能拉低车身重心,使得车辆的前后配重比能保持在最佳的50:50这一数值内。

最后,在动力输出上,MG MULAN也展现出了强势的一面。新车提供两驱/四驱版本可供选择,其中强大的四驱底盘架构能够带来600牛米的扭矩输出,最大功率达到了330千瓦,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3.8秒,让MG MULAN成功“加冕”20万以内加速最快车型。

汽车网评:这是中国智造的实力体现

2021年,上汽集团对外出口量为69.7万台,总体水平超越吉利、奇瑞、长城的总和,其中荣威、MG等旗下品牌更是成为海外市场销量主力。而持续增长的出口数额,也印证着上汽集团在产品技术、生产营销等环节的成熟。

因此,作为一台全球车,MG MULAN不但结合了国内外严苛的研发标准与体系,12.98万起的售价,也吸引着一批批追求个性、热爱时尚的年轻用户。而在全球汽车行业电气化改革的大背景下,MG MULAN的全球上市,一定会在世界舞台上,续写中国智造的美好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