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将采用圆柱电芯;小鹏G9将于9月21日上市

2022年09月13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宝马将采用圆柱电芯

9月9日,宝马宣布2025年“新世代”车型将使用圆柱电芯,据悉,全新的电芯技术与基于全新架构的纯电车型完美匹配,不仅大幅提升能量密度、续航能力和充电速度,并在电芯制造中减少碳足迹和资源消耗,宝马圆柱电池关键点包括:

1、能量密度提升超过20%,续航提升多达30%,充电速度提升多达30%,电池成本降低多达50%。

2、宝马以可持续的方式生产电芯,减少碳足迹和资源消耗,碳排放减少多达60%。宝马第六代电芯技术所用的钴和锂,将来自经认证的矿区,宝马集团将保持完全透明和负责任的开采方式。对于这两种原材料,宝马集团直接进行采购或经由电池制造商进行采购。

3、宝马圆柱电芯具有46毫米的标准直径和两种不同的高度。根据车型的不同,电池将被高效地集成在车身结构中,减少空间占用。类似CTP技术。

4、宝马“新世代”车型的电池、动力系统和充电技术的电压平台将提高至800伏。充电电流达500安。动力电池电量从10-80%的充电时间减少30%。

5、宝马第六代电芯技术,除了三元锂版本,将首次提供使用磷酸铁锂(LFP)作为阴极材料,避免在阴极材料中使用原材料钴和镍。

6、宝马也在不断推进固态电池(ASSB)的发展,目标是到2030年前,将固态高压电池应用于量产车。

根据规划,到2025年底,宝马计划在全球交付超过200万辆纯电动车。在2030年之前,宝马纯电动车型将占据其全球销量的50%。

此外,为了满足“新世代”车型对电芯的需求,宝马已向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两家合作伙伴授予了价值超过百亿欧元的电芯生产需求合同。

据悉,这两家分别在中国和欧洲各自建立两座电芯工厂,每座工厂的年产能将达20 GWh。另外,宝马还将寻找合作伙伴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再建两座电芯工厂。

小鹏G9上市发布会定于9月21日

日前,有消息称,小鹏G9上市发布会时间确定了,于本月21日开启,新车定位一款纯电中大型 SUV,基于 X-EEA 3.0 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续航里程超过 700km。

雷军称小米汽车会后来居上

日前,雷军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特斯拉比小米提前10多年进入电动汽车行业,有些人认为小米已经错过了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的时间窗口。对此,我不同意,比赛才刚刚开始,我认为小米还有很多机会。”

此前在8月份的小米发布会上,雷军透露,小米汽车将使用全栈自研算法,支持自动驾驶。

雷军认为,自动驾驶是智能电动汽车决胜的关键点,“小米的机会在于自动驾驶”。

蔚来河套平原线正式贯通

日前,有消息称,蔚来河套平原线正式贯通,全程约720公里,沿线布局座3座换电站,7座超充站,1座目充站。

据悉,目前蔚来已先后打通318川藏线、川西藏羌环线、独库公路、青藏线、太湖环线、辽西环线、山东半岛环海线、吉林长白山线等36条旅游路线。

零跑回应暂停香港IPO

日前,针对零跑暂停规模为15亿美元的香港IPO一事,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回应称:“假的,公司赴港IPO进展顺利。”这也意味着,零跑汽车香港IPO还在进行中。

特斯拉将按车主投票布局超充站

日前,有消息称,特斯拉正准备推出超级充电站投票平台,希望车主能够在推特上先提出几个新超级充电站建设位置,获得支持较多的位置将出现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投票平台上,不过目前相关投票尚未启动。

恒大9.51亿成立新公司

近日,有消息称,恒大成立智慧新能源汽车公司,注册资本9.51亿元,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旧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等。

福特发布新一代BlueCruise蓝智驾系统

近日,福特推出新一代福特BlueCruise蓝智驾1.2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带来三大全新亮点:

1、主动变道辅助功能,只需开启转向灯,系统就能根据路况自动实现安全变道,无需驾驶者手动控制方向盘,如果前方车流行驶缓慢,该功能也可以主动对前方车流进行判断,并提醒用户变道以快速通过。

2、智能车速辅助功能,是指车辆在遇到前方道路即将急转弯时,BlueCruise 蓝智驾系统将主动、平稳地降低车速,并且能够在车速变化之前向驾驶者发出提示。

3、智能车道避让功能,该功能可以保持车辆始终在选定车道上安全行驶,并能够在相邻车道上出现车辆,尤其是大型拖挂卡车时,能将自动帮助车辆巧妙的避让,保持安全车距,提升行驶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