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蘑菇车联新一代MOGO BUS下线 标配8颗固态激光雷达

2022年09月14日 07:19: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和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旅客车”)联手打造的新一代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车MOGO BUS,在福建厦门正式下线,实现了量产自动驾驶技术L2、L3向L4级别的跨越。

新一代MOGO BUS由双方基于L4级自动驾驶实际需求正向开发,分为MOGO BUS M1(自动驾驶接驳车)、MOGO BUS M2(自动驾驶巴士)两个版本,其中MOGO BUS M1去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真正实现全无人驾驶。两款车型均搭载蘑菇车联自主研发的全栈软硬件解决方案,能够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城市交通路况,满足封闭或半封闭园区、城市开放道路等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运营服务。

新一代MOGO BUS搭载行业领先的感知方案,标配8颗固态激光雷达,最远感知距离200米,实现360度无盲区、超远距离、多重冗余感知;融合GNSS、SLAM和特征定位技术,适用于城市开放道路、交通枢纽、园区等各种复杂场景,实现厘米级高精定位;传感器嵌入车身,在保证车身美观的同时减小车辆尺寸,提高行驶安全。车辆底盘也采用双重冗余设计,控制达到毫秒级,横向控制精度0.1度。

新一代MOGO BUS搭载蘑菇车联自动驾驶系统(Mogo AutoPilot),配备蘑菇汽车大脑(Mogo Auto Brain),其算力可达1000 TOPS以上,处于自动驾驶领域领先水平,能够实现复杂场景下的安全自动驾驶。

此前近一个月内,蘑菇车联接连与四川天府新区、江苏无锡、北京通州达成战略合作,签约总金额达66亿元。此次下线的前装量产车,将支撑蘑菇车联多地自动驾驶城市级项目规模化运营。前装设计能有效提高自动驾驶车辆可靠性、一致性,同时降低车辆调试成本。软硬件模块化设计可实现不同场景选配,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