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火爆的比亚迪海豹,成了压垮Model 3最后的稻草?

2022年09月14日 07: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9月8日,比亚迪年度重磅车型海豹在郑州正式上市。

也不知道是源于比亚迪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还是海豹本身硬核的实力,这款车自亮相至今,市场关注度居高不下。

截至目前,比亚迪海豹累计的订单量已经超过了8万,可以说非常地火爆。

而从定位上来看,比亚迪海豹这位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特斯拉Model 3

作为特斯拉引进国内生产的首款车型,特斯拉Model 3,为特斯拉在国内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小鹏P7比亚迪汉上市之前,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高端新能源轿车市场,一直都是销量最好的车型,没有之一。

即便是后来,随着小鹏P7比亚迪汉等竞品车型的上市,特斯拉Model 3也仍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

不过,车快评发现特斯拉Model 3最近几个月销量开始下降。

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8月特斯拉国内销量为34502辆。其中特斯拉Model Y销量31112辆,同比增长了168%。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特斯拉Model 3 8月销量仅仅只有3390辆。

所以,在新能源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中,未能看到特斯拉Model 3的身影。

虽然目前,并不能确定比亚迪海豹的上市,是不是导致特斯拉Model 3销量下降的主因,但可以肯定的是,比亚迪海豹上市后对于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绝对会有影响。

我之所以会这样说,大致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从品牌影响力来看,目前国内新能源车企唯一能够比肩特斯拉的,毫无疑问只有比亚迪

其次,从外观设计、车身尺寸、配置动力等方面综合来看,除了零百加速慢了0.5秒,其他方面比亚迪海豹远超特斯拉Model 3

还有,售价方面,比亚迪海豹售价区间为20.98万~28.68万元,而特斯拉Model 3入门版车型的售价就高达29.1万元,性能版车型售价更是高达36.79万元;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当车辆出问题后,特斯官方要么推诿扯皮,要么状告车主。而比亚迪则是二话不说,直接给车主一辆新车。

看完我的总结,你会不会觉得比亚迪海豹,成了压垮特斯拉Model 3最后的稻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