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五款热门电动小车,谁将更不惧“限电”影响?

2022年09月14日 09:00: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由于川渝地区的“限电”问题,导致部分公用充电站关闭或限制充电时间,使得电动车充电难一度冲上热搜,引发网友和行业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款电动车充电时长和充电效率变得更加重要。如果车辆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将电池充满,无疑将大幅节省用户的时间,尤其是面对这样的充电难困境时。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除了关注续航外,也要关注电动车的充电时长、是否支持快充等等。

为了用户能够更直观、便捷的选购爱车,由品汇汽车和汽车信息网牵头,联合了凤凰网汽车、百度有驾、有车以后、30秒懂车、吴佩频道、Nice好车、车德纲、车壹条、电驹、道哥说车、电动车公社、爱卡汽车、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时报,以及品汇汽车旗下的汽扯扒谈、马达视频、E车汇、达车汇等20多家专业媒体,一起共创和参评的新能源系列测试“谁是王者”第一季“谁是小车王”,为消费者选购电动小车提供了一个参考。

这次测试选择的是市场上最为畅销和关注度最高的五款微型车——五菱宏光MINIEV 、长安Lumin 、奇瑞QQ冰淇淋、奇瑞小蚂蚁和零跑T03,共进行了包括性能、续航、用车成本、安全等四个大项共十个小项的专业测试。经过三天的系统评测,相关数据已经出炉,尤其是目前最受关注的充电方面,在支持快充的两台车中,奇瑞小蚂蚁的充电效率最高。而三台慢充车型中,能够加装“Q闪充”的奇瑞QQ冰淇淋,日常用车更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在测试期间正赶上暴雨和酷热两种极端天气,而五款小车在这两种情况下,都能正常且顺利充电,在安全和可靠性方面还是值得放心的。

奇瑞小蚂蚁充电效率最高

为了能给潜在用户选车提供参考,这次横评优先选择市售热销车,具体车款分别是五菱宏光MINIEV 2022款马卡龙臻享版170km版本、长安Lumin 2022款210km香甜款、奇瑞QQ冰淇淋圣代170km版本、奇瑞小蚂蚁2022款甜粉款半糖版301km版本和零跑T03 2022款星钻版403km版本。

五款车型多数为行驶里程数在1500公里以内的准新车。在充电方面,奇瑞小蚂蚁和零跑T03支持直流快充,而另外三款奇瑞QQ冰淇淋、五菱宏光MINI EV和长安Lumin都仅支持慢充。

测试的条件是我们先将五台车辆充满电后,行驶相同的路线和距离后(测试距离27公里),在充电站对五台车辆进行充电,来测试每台车的充电时长。最终结果是支持直流快充的两台车表现最好,其中奇瑞小蚂蚁仅用了9分钟就充满电,而零跑T03用时12分钟。

而仅支持慢充的三台车中,奇瑞QQ冰淇淋充满电用时最短,总耗时73分钟。长安Lumin排在第二位,用时87分钟。而销量最好的五菱宏光MINI EV充电效率最低,总耗时118分钟,相同条件下的充电总耗时接近两个小时。

从上面的测试不难看出,您要在这五款热销小车中选择的话,如果家里能装充电桩,就可以在三款小巧可爱仅慢充的车型中选择。不能装充电桩的话,还是在奇瑞小蚂蚁和零跑T03中选择吧!

QQ冰淇淋可加装“Q闪充”

由于仅支持交流慢充,因此三台小车奇瑞QQ冰淇淋 圣代 170km、五菱宏光MINI EV 马卡龙臻享版 170km、长安Lumin 香甜款 210km充电耗时都是非常长的。而为了解决充电耗时过长的问题,奇瑞官方专为QQ冰淇淋推出“Q闪充”产品。

QQ冰淇淋的用户如果选择改装“Q闪充”的话,充电时间将大幅度减少,相当于变成了快充。据官方发布,奇瑞QQ冰淇淋 120公里续航版仅需约60分钟充满电,而这次我们实测的170公里续航的车型也仅需约85分钟充满电。这么来看,“Q闪充”这个产品还是非常香的,解决了小车的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成本增加并不多,用车便利性大幅提升。

总的来说,经过我们的实测,五台车中奇瑞小蚂蚁的充电效率最高。而在三台支持慢充的小车中,奇瑞QQ冰淇淋的表现最好。此外,奇瑞QQ冰淇淋还支持加装“Q闪充”,是一个大大的加分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