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两吨的车,偏偏要做百公里只烧4L的“省油的灯”

2022年09月14日 09:13: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在经历五连跌之后,国内油价再次涨价,从9月6日24时起,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95号汽油上调0.16元。经历了年初油价疯狂飙升之后,即使价格有所回落,过高的油价仍然是人们购车、用车时的最大顾虑。而且虽然电动车免去了油价高涨的烦恼,但随之而来的是充电麻烦、续航焦虑以及日渐高企的保费等问题,这时混动车便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

但说起混合动力可能不少人的印象还停留在丰田本田这些主打混动的日系品牌,殊不知国产品牌的混动系统正大步向前发展,例如长城柠檬DHT、长安蓝鲸iDD、比亚迪DM-i等等,而东风旗下自研的马赫双擎也正是其中的黑马。

马赫双擎首次使用在东风全新的SUV——风神皓极上,其由一台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配合上HD120混动电驱,让皓极的系统总功率达到180kW,综合扭矩也达到540N·m,远超主流的2.0T动力。

并且有了电机的加入,在大多数工况下都能比燃油车节油50%以上。例如平时驻车熄火时,电池可以直接为空调和车机系统供电,不耗费一滴油;在频繁启停、堵车的时候,车辆也可以进入纯电驱动模式,无需发动机介入;而当车辆需要急加速时,电机可以辅助发动机并联驱动车辆,减轻发动机负荷;高速匀速巡航时,以发动机直驱为主,当需要加速超车时电机并联介入;而当车辆减速、刹车或者下坡时,动能会回收为电能储存在电池里再利用。

系统能根据不同工况智能调节工作模式,让车辆兼顾动力的同时,还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让这台接近2吨的SUV加速响应仅需0.15秒,且百公里油耗控制在4.8L/100km。按照皓极52L油箱容积来计算,一箱油皓极能跑超过1000km,每公里油费也仅需0.4元。

除此之外,皓极双擎还能享受到如电动车般的静谧体验,全车在降噪隔音上的处理就高达140处,而且加上起步初段电机的辅助,官方称其起步加速的噪音仅为55dB,低于荣放混动和皓影混动的起步噪音。

皓极双擎的售价仅需13.99万元,不到14万的价格便能拥有出色的动力、极致的油耗表现、40万级别的豪华质感和轴距超过2800mm的大5座SUV,低售价加上低用车成本,让皓极双擎有望成为“8元92号汽油”时代下最有力的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