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价选谁:15万预算选台硬派越野车

2022年09月14日 10:5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每个自驾旅行的玩家都会有个山海之梦,希望能有一辆座驾陪伴自己翻山越岭,流连于美妙的大自然当中,一台素质过硬的硬派越野车无疑是比较理想的选择。而一台拥有非承载车身、搭载四驱系统甚至配备差速锁的车辆,往往价格不菲,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把目光转移到二手车市,可以有效缩短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

汽车之家

  本文推荐的四款二手硬派越野车,车龄不超过6年,行驶里程最高为8万公里,可以说均处于“当打之年”。售价在14-15万之间,加上购买之后的整备费用,整体花销会在15万左右:

  三菱 帕杰罗・劲畅2013款 3.0L 自动四驱旗舰版

  售价:14.68万元

  车龄:6年

  里程:7万公里

汽车之家

   2013款帕杰罗・劲畅堪称“沙场老将”,4695mm×1815mm×1840mm的车身尺寸和2800mm的轴距属于中型SUV的中等水准,外观方面以如今的视角来看显得有些保守,顶配的自动四驱旗舰版配备3.0L排量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三菱的第一代超选四驱系统及后桥差速锁,具备相当的越野硬实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深下浅的内饰搭配朴素而不单调,7座布局和可前后移动的第二排座椅让车内空间可以在载人和容纳装备之间能更加自由灵活地切换。自动空调、带加热功能的皮革座椅、支持导航的中控台彩屏、定速巡航以及驻车影像等,能够为日常驾驶与长途出行提供基本的便利性与舒适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3.0L的V6发动机使用95号汽油,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较为充足的动力储备。非承载车身匹配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三连杆螺旋弹簧整体桥式后悬架,结合中央及后轴的牙嵌式差速器,能让驾驶者在烂路面前无所畏惧,遭遇陡坡、沙地与泥泞时也会更有底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京BJ40 2018款 2.3T 自动四驱环塔冠军版

  售价:14.36万元

  车龄:2年

  里程:3.7万公里

汽车之家

   方正硬朗的车身,借鉴经典越野车的外观设计,BJ40本身就是一辆相当个性化的座驾,而环塔冠军版的红色刹车卡钳、专属造型的熏黑轮圈、车身徽标与拉花以及深海蓝的特有车身配色,均为这“个性”二字添砖加瓦,或许能为驾驶者多赢得几分回头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设计风格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形态简洁、布局清晰,座椅由皮革包裹,前排双侧均配备电动调节和电动加热功能,在舒适度方面有所保障。作为当年的车系旗舰款,全液晶仪表、中控触屏、定速巡航等也一应俱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京BJ40 PLUS环塔冠军版采用2.3T+6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匹配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保障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耐久性以及极端路况下的脱困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哈弗H9 2016款 2.0T 四驱豪华型 5座

  售价:14.5万元

  车龄:5年

  里程:4.2万公里

汽车之家

  哈弗H9哈弗研发的“偏重于豪华质感的全地形越野车”,尺寸方面甚至比同级略胜一筹,外观设计偏向稳重大气,“背书包”的版本在低调当中透出野性。整车在公路驾驶、乘坐装载空间以及越野能力方面拥有良好并且均衡的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虽然没有十分亮眼的设计,但木纹与镀铬材质的搭配依然营造出了必要的档次感。5座版本拥有更大的装载空间,适合旅行当中的“装备党”。配置方面毫不吝啬,带加热功能的电调座椅也拥有记忆功能,换挡拨片、360度全景影像以及infinity音响在当年堪称惊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拥有218马力(16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24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哈弗H9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的搭配,搭载适时四驱系统,配备后桥限滑差速器,结合提供了丰富路况选项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能够让越野变得更加简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这3款15万元价位的二手硬派越野车,其实也代表了品牌、个性和性价比3个不同的消费导向――三菱帕杰罗・劲畅名号响亮,动力总成与四驱系统却略显老态;BJ40在个性化的外观方面更胜一筹,而身为紧凑型SUV,空间难免成为短板;哈弗H9则各个方面表现均衡,更适合注重性价比的车友选购。

  温馨提示:越野车往往需要应付更严苛的使用环境,选购二手车还请务必格外留意车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