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开门的法拉利?法拉利Purosangue全球首发

2022年09月14日 12:1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北京时间9月14日,法拉利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Purosangue。新车在法拉利内部被定义为“FUV”即“Ferrari Utility Vehicle”。也可以直译为“法拉利多功能车”。据悉,新车采用四门四座布局,将搭载V12发动机,并且为了确保其“稀有度”,法拉利将会把交车量控制在全年总量的20%以下

不像SUV的SUV

外观设计上,新车采用了单条幅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并延伸至两侧大灯组部分形成回勾样式进行融合,同时在内部也设计了LED日间行车灯,新车前包围处采用了三分式的设计,中央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呈倒梯形,两侧的散热开口则呈现矩阵式造型,此外,新车前发动机盖上也有一对通风开口,可以将发动机的热量带出,将空气引导至车辆的两侧。

新车侧面可以看见在前翼子板处设置了一个开口,而这也是法拉利近几年经常使用的空气桥设计,目的是为了将车头的空气引导至车身两侧,为车头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作为法拉利的首款SUV车型,新车在车顶线条以及结构上并没有做成传统SUV的样式,而是类似于兰博基尼的Urus,呈现出溜背式轿跑SUV的风格,而这也是为了降低阻力以及保留跑车的设计精髓。

值得一提的是,Purosangue居然采用了劳斯莱斯上的对开门设计,前门的开启角度为63度,后门的开启角度达到了79度,同时,purosangue还加入了电动开关门系统。而下方的双色五辐式轮圈以及碳陶刹车系统,展示了法拉利品牌的独有风味。车身尺寸方面,Purosangue的长宽高分别为4973/2028/1589mm,车身轴距为3018mm。

车尾部分,新车的车顶造型顺着线条延伸至尾部的后备箱处,同时将车顶的扰流板与车体做到了相融合的设计,直接与C柱融合的样式。增加了车辆的整体感。新车尾灯组采用了双侧共四个的矩形设计,并由一个贯穿式的镂空相连接,而这个镂空设计则是与后窗玻璃相连的空气桥设计,布局代替了传统的扰流板,还进一步增加了空气动力学效果。尾部的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也彰显了法拉利的霸气属性。

内饰科技豪华氛围升华

内饰部分,Purosangue采用了法拉利最新的数字化座舱设计,并将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触摸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在副驾驶前方,法拉利也加入了一个全液晶显示屏,可以简单的显示一些车辆信息,这个设计我们也在之前的车型上看见过,目的是为了副驾驶乘坐者也能够参与其中。中控台处,法拉利为Purosangue内嵌了一个触摸式的空调控制面板,在中央扶手处区域的按键,也采用了触摸与物理按键结合的组合,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法拉利Purosangue采用了独立的四座设计,确保每一个座椅都拥有包裹性和支撑性。车内也采用了大量的皮质面料在营造更加出色的豪华氛围。

经典的6.5L V12发动机

谈起6.5L V12发动机,大家也都不陌生,像是法拉利599、法拉利812等等,都搭载了V12的发动机,而本次发布的Purosangue,同样也是搭载了经典的6.5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并将采用法拉利全新的前中置发动机车身架构。最大功率725马力,最大扭矩716N·m,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为3.3秒。

新车还配备了包含四轮独立转向系统、带有6向底盘动态传感器(6w-CDS)的ABS“evo”系统。法拉利Purosangue还搭载世界首创的全新法拉利主动悬挂技术。该系统能极为有效地控制过弯时的车身侧倾以及高频颠簸下的轮胎接地面积,以提供优异的性能表现和操控响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的GTC4Lusso一样,新车的四轮驱动的前驱系统单元在四档以上和200km/h的速度左右便会脱开变为后轮驱动。

汽车网评:法拉利终于入局超级SUV阵营。

目前的超级SUV市场上,已经有了很多超级豪华品牌入场,例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路特斯等传统的跑车品牌。未来也说不定会有其他的超级豪华品牌加入局SUV阵营。而这次,法拉利也是“真香”推出了旗下首款SUV车型,即使官方说不算SUV,只是一种全新的产品形式。Purosangue推出后,将会与兰博基尼Urus、阿斯顿马丁DBX等车型进行竞争。同时,拥有V12发动机的SUV车型在市面上也是少见的。

从卡宴诞生之日那天起,法拉利什么时候出SUV的话题就从未断过。从当初的打死不造,到如今的真香定理,法家也还是妥协了。不过好消息是,这台要赚大钱的FUV能够为法拉利赚回不少利润,好用来开发更多的超级跑车。所以有了这台赚钱机器,法拉利的超跑之路可以走的更稳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