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波及全球580万辆!丰田燃油泵缺陷车或延长保修期

2022年09月14日 13:56:02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日系车企巨头丰田汽车燃油泵召回问题迎来新进展!丰田汽车已在美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提交初步和解协议,和解赔偿金额高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目前该方案仍需等待法官的批准。

报道称,这份高价和解协议用于解决一项集体诉讼,该集体诉讼与一项涉及丰田雷克萨斯336万辆的车辆召回事件有关。相关召回车辆存在问题为燃油泵缺陷,可能导致引擎熄火。报道指出,此前曾有车主表示该缺陷导致车辆行驶颠簸,引擎失去动力并抛锚,尤其是在低速行驶中。丰田此前也表示,在气候较暖的美国南部地区,这一问题出现的频繁更高。

根据这项和解协议内容显示,丰田将燃油泵保修期延长至15年或15万英里(约合24.1万公里),具体数额以先到者为准。与此同时,丰田还将为车主提供免费的备用车以及拖车选项以便进行维修,而之前涉及车型的维修包括临时租车和拖车所产生的费用也将得到相应补偿。不过,发布的协议来看,这项协议仅针对美国市场。

据了解,受燃油泵缺陷影响的车型包括从2013年至2020年间生产的数十款搭载涉事电装低压燃油泵的丰田雷克萨斯车型,涉及车型非常广,具体车型包括雷克萨斯LS 460和丰田RAV4等畅销车,据统计,在2020和2021年两年间,全球累计超580万辆汽车因该缺陷被召回,其中美国市场占336万辆。

除此之外,报道称,受燃油泵缺陷影响,丰田附属供应商电装国际美国公司也是被告者之一,该同意和解但并未承认存在不当行为。丰田汽车方面则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以这种方式与涉事车主解决诉讼,和解协议的达成更加表明了丰田致力于为车主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比斯利·艾伦律师事务所Beasley Allen原告方代理律师迪·迈尔斯Dee Miles称此解决方案为车主提供了“全面的补偿”。其在一份电子邮件中称“相关专家目前仍在分析本次和解的价值,但根据初步估算,我们预计本次和解的金额将超过1.5亿美元。”此外,在达成和解过程中,原告方或将向其代理律师事务所支付高达285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

据报道,2020年10月28日,丰田汽车曾宣布召回相关燃油泵缺陷车型266万辆,其中包括涉及日本、美国、欧洲等世界各地,召回原因2020年3月交付的由电装生产的燃油泵存在问题。涉及车型包括诺亚(NOAH)和亚洲龙(AVALON)等42款,按地区划分,北美多达152万辆,中国约有40万辆,日本本土丰田则是向国土交通省申报召回“诺亚”和“埃尔法”等品牌的21万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