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89万辆,第一名又是自主!8月厂商销量排名再次巨变

2022年09月14日 14:02:01
分享到:

同比暴涨153.5%,销量达到16.89万辆,继续蝉联销冠位置,而且还是自主品牌,说实话,当前也就比亚迪能做到了!

有人说,比亚迪真的拦不住了,目前看还真是有这个趋势,7月份以15.9万辆排在榜单的第一名,8月份继续发力再创新高,销量达到了16.89万辆,依旧是稳稳的第一名,你就说猛不猛吧?而从整体战绩来看,跟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87.1万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2.9%,一切都在变好中!

具体来看,此次厂商排名中最亮眼的依然是比亚迪,销量高市场份额占比也高,同时也是榜单中唯一增幅超过100%的。而从具体车型来看,王朝系列车型全线发力,宋、秦、汉、元、唐家族销量分别为4.25万辆、3.75万辆、2.60万辆、1.51万辆、1.08万辆。另外海洋系列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海豚销量为2.33万辆,驱逐舰05为8705辆。

这么看来,似乎比亚迪的每款车都很强,而正是在这一背景下,1-8月比亚迪累计销量达到了96.16万辆,迈入百万销量俱乐部指日可待,而且按照目前这种发展趋势,全年销量或将超过150万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比亚迪就对外表示,目前在手订单70万台,新车下单交付周期达4-5个月,换而言之现在下订明年才能提车了。

而这已经是比亚迪今年第三次反超一汽大众了,同时也连续两个月蝉联乘用车市场的销冠。相比之下,昔日的冠军一汽大众可真是相当难受,虽然8月份也同比增长38.1%至16.36万辆,但还是差了比亚迪五千多辆,不过作为以燃油车为主的车企,一汽大众的这成绩也是非常亮眼了,再加上其新能源产品也已经开始发力,未来可期!

同样作为“合资三巨头”的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在销量上终于也慢慢“爬”上来了,其中上汽大众同比增长5.6%至11.78万辆,再次回归了前三名,朗逸家族依然是其销量主力,在8月份的销量接近4万辆;而上汽通用同比增长24.2%至10.5万辆,成功突破了10万辆大关,同比也终于是回归了正增长,也算是一个好消息吧!

除了上述的三家合资车企外,8月份进入前十的还有东风日产和南北丰田,分别是排在了第七名到第九名,而这三家日系车企中表现最好的是东风日产,不过它却是前十品牌中唯一下滑的,同比下滑8.0%至8.81万辆,虽然有着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但是它给人的感觉总是大不如从前了。至于南北丰田,依旧是发挥得很稳定。

当然了,优秀的自主品牌不止比亚迪一家,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以及奇瑞汽车均进入了前十名。其中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分别排在第五名和第六名,它们的月销量均突破了10万辆。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燃油车领域有逸动系列、CS系列以及UNI系列三点发力,而新能源领域深蓝、阿维塔也越来越好,逐步在市场上站稳了地位。

吉利汽车作为曾经的“自主一哥”,近几个月的排名一直不尽如人意,虽然销量上同比增长了25.4%,但还是落后于比亚迪长安汽车,仅仅只能排在自主品牌第三名,不知道这又是什么原因呢?而让人惊喜的是,8月份奇瑞汽车表现强势,同比增长65.8%至7.54万辆,成功挤进了榜单前十,其中瑞虎8、QQ冰淇淋、小蚂蚁均贡献了不少。

但遗憾的是,长城汽车却并未出现在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排名前十之中,让人感到意外。怎么样?这份8月份的榜单排名你猜测到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