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GK原厂系列火花塞完美匹配奥迪汽车

2022年09月14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火花塞是汽车重要的零部件,承担着点燃发动机内混合气的重任,关系着点火系统的整体性能。由于长期处于高温高压的工作环境中,火花塞的电极会逐渐腐蚀、磨损,点火间隙也会逐渐变大,如果在达到推荐的行驶里程后没有及时检查、更换,很容易造成其他点火系统的参数变化,从而导致发动机提前点火,出现爆震、抖动等问题。火花塞在更换时,选对型号很重要,豪华汽车的火花塞要求更高,需要谨慎挑选。下面就以奥迪火花塞为例,和小编一起探寻火花塞的挑选法则吧。

火花塞挑选的第一要义就是适配,型号参数要与原厂的火花塞保持一致。即便是两个外观相似的火花塞,也不能替换使用,因为除了火花塞的螺纹直径、螺纹长度、点火间隙等外观参数外,还有热值和阻值需要注意。热值表示的是火花塞的散热程度,需要根据发动机参数挑选,如果发动机容易过热就搭配冷型火花塞,如果发动机不易产生热量就搭配热型火花塞,如果选择的火花塞不合适,很容易出现积碳严重和热熔损的问题。电阻则起到抗干扰的作用,防止汽车的电脑主板以及电子设备被干扰发乱和失灵,各品牌车辆使用的火花塞对内阻的要求不同,需要根据对应的车型选择合适的阻值。更重要的是专车专用火花塞的发动机特性参数,老款奥迪汽车所常用的四电极火花塞就是针对特定发动机设计的。

现在新款奥迪车(如奥迪A8L 3.0T)火花塞原厂配套的就是NGK双铂金火花塞,这是NGK原厂系列的贵金属火花塞,也是NGK原厂配套的重点产品。NGK原厂系列贵金属火花塞包括单铂金、单铱金、双铂金和铱铂金四种,是针对特定的发动机参数,为各大汽车厂商量身定制的专车专用火花塞,具有良好的耐久性和高点火性能。单铂金、单铱金火花塞属于单贵金属火花塞,是中心电极采用铂合金或铱合金的高性能火花塞,性能稳定、启动迅速,大约行驶2万公里左右需要进行点检和更换;双铂金、铱铂金火花塞则属于双贵金属火花塞,是外侧电极采用铂合金,中心电极采用铂合金或铱合金的高性能火花塞,具有高点火性能,能够有效节省油耗,使用寿命也较长,具体的更换周期以汽车厂商提供的维保手册为准。

NGK拥有丰富的配套服务经验以及完善的配套售后优势,也为全球众多豪华汽车品牌提供配套服务,原厂配套火花塞覆盖了大部分车辆的火花塞适配,也是奥迪车的最佳拍档。使用原厂配套火花塞能够释放更佳的点火性能,让车子开起来动力更足,加速更迅速,车友如果需要更换火花塞,可以到NGK官方微信上查询适配的型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