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命名EXC90 全新沃尔沃XC90专利图曝光

2022年09月14日 16:4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年来,汽车电动化的热潮还在持续发热,不管新造车势力还是传统造车势力,都开始纷纷布局旗下重磅新车,今天登场的主角是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沃尔沃。日前,沃尔沃已经在欧洲专利局上注册了一个新名称“EXC90”,并曝光了一组全新沃尔沃XC90的专利图。再结合此前的消息,9月21日晚,沃尔沃将公布未来的发展计划以及旗下全新电动旗舰SUV的具体情况,新车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并有望2025年国产。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依旧采用了沃尔沃当下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其中,前脸设计更加扁平化,不过作为纯电动版本车型,前脸采用当下纯电动车惯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营造了比较时尚前卫的效果。两侧大灯组依然采用了雷神之锤的造型,不仅让整个新车极具辨识度,也让整个前脸呈现出了新能源车该有的感觉。

车身侧面,保留了沃尔沃惯用的设计元素,比如侧面造型修长饱满,平直的腰线、微拱的轮眉、凹陷的车门以及侧裙设计,都是沃尔沃一贯的简约风格。同时,门把手采用了弹出式造型,不仅贴合当下流行的元素,还能够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53/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这个车身数据表现已经超过了进口版宝马X5车型,为乘坐者带来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

车尾部分的变化很大,采用了分段式贯穿尾灯,上部分分布在后风挡玻璃两侧,下部分为贯穿式设计,整体独具辨识度,在视觉上看起来车尾更加的宽厚。梯形牌照框位于下包围部分,采用了内凹式设计,两侧疑似还加入了镀铬条进行点缀。还有,下方隐藏了排气口,后保险杠的一体感更强。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新车将采用15英寸悬浮式屏幕,并内置最新的VolvoCars.OS系统。至于动力部分的信息暂未公布,还有待官方进一步的披露,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汽车网评:作为北欧豪华的沃尔沃在新能源浪潮中率先开启了电动化转型,这在高端汽车品牌当中还是相对少见的。全新XC90即将换代,新车相比现款XC90,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动,这或许是因为现款CX90的造型设计已经足够成功和成熟。据悉,新车会在内饰中配备悬浮式15英寸中控屏,内饰的科技感会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期待它在智能化方面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吧!同时,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根据市场的需求,大概率还会推出燃油、混动车型和插混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