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G6换汤不换药,鸿蒙座舱不是万能钥匙

2022年09月14日 17:40: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小样,别以为你穿个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这句经典台词出自2000年春晚小品《钟点工》,虽然时隔20多年,但这句台词到现在还经常被人提及,用来形容识破了别人故意影藏的身份。

汽车圈儿这种把老车换个马甲当新车卖的套路也很常见,在成都车展上发布预售价的几何G6就是其中之一。

几何汽车号称的全新紧凑型轿车几何G6已经正式开始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28-17.48万元,新车共计推出两款配置,续航分别为480KM、620KM。

几何G6是换壳几何A?

整个车身外形跟几何A十分神似,车身尺寸也跟几何A Pro一样,都是4752/1804/1503mm,轴距也还是2700mm,尤其是侧面看,高高翘起的车屁股还是那么显眼,因为几何G6跟几何A一样还是油改电平台,导致电池包厚度较高,因此翘起来的屁股反倒成了它的一大特色,虽然看起来车身比列不是很协调。

从放出来的内饰图来看,几何G6和几何A也很相似,这倒也不难理解,外形都可以几乎照搬,内饰为什么就不可以?最主要是吉利集团把核心的技术都给了极氪这个亲儿子,几何汽车只能在油改电的基础上,想办法玩出一些其他的花样。

外观内饰上玩不出什么花样,那这次几何G6打算在车型命名和车机系统上玩出点花样,用新瓶装旧酒。用几何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勤的话来说,几何汽车现有产品命名是采用品牌+字母,而从几何G6开始则采用品牌+字母+数字的命名方式。

官方的说法是新的车型命名方式是几何汽车向智能化转型的开始,实际上真实原因大家都懂,几何汽车成立这些年以来,从刚开始的走高端失败,到现在只能靠一款几何E混迹于10万以内纯电SUV,几何A、C、E三款现有产品,除了几何E勉强表现还算可以,其他两款产品是极其失败的,几何汽车希望通过重新的车型命名,来摆脱消费者对于之前产品的固有认知。

这样的换个马甲充当新车出来忽悠的套路,或许早些年还能有点效果,但现在信息越来越透明,消费者对于车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是新车还是新瓶装旧酒,现在其实很难再骗得了他们了。

鸿蒙座舱能否成为杀手锏?

当然除了外形和内饰的一些调整,以及命名的变化,几何G6还有一大看点是车机系统将搭载华为的鸿蒙座舱,这确实是一大提升,虽然吉利有亿咖通这个做车机系统的公司的,但推出的GKUI系统表现还是一般,毕竟GKUI的设计是基于燃油车做的,只是针对几何这种新能源车型多做了新能源方面的一些控制功能,这也是吉利为什么要收购魅族手机的原因之一。

而几何G6的座舱是基于HarmonyOS(鸿蒙系统)打造的数智座舱,在使用体验方面肯定要优于之前的车型,搭载鸿蒙的车机系统可以说是几何G6最大的亮点,但鸿蒙座舱只能算是几何G6的加分项,虽然市面上大众鸿蒙座舱的车型比如问界M5、极狐阿尔法S HI版等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但这并不全是它的功劳,试问,搭载鸿蒙座舱而且销量表现还不错的车型,有哪一款是油改电的?

几何G6产品力是否有提升?

几何G6相比现款几何A Pro实际上提升的地方,除了外观和内饰的一些变化以外,其他地方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包括车身尺寸都一样,唯一称得上提升的只有车机系统了,而几何A Pro起售价为12.68万元,几何G6起售价15.28万元,增加了一个车机系统,价格却要贵了将近3万元,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为了它买单。

而相比主要竞品车型Aion S和秦PLUS,车身尺寸上要全面落后于竞品车型,油改电的弊端彻底暴露无遗,相比于纯电平台打造出来的产品,在空间利用率、智能化水平等全方位都要落后于竞品,几何G6外观稍作修改,搭载一个新的车机系统,取了一个全新的车名,售价要要高出几万块,这样的操作只能是一个字,绝。

写在最后

几何汽车的失败让高层急于想办法摆脱人们对于几何汽车原有的品牌形象,不过从推出的几何G6和M6来看,或许很难有所作为,这其中几何汽车可能也是有苦说不出,相比极氪这个亲儿子,几何像是弃子一样没人疼没人爱,得不到集团内部的技术支持,到现在只能继续炒油改电的冷饭。

搭上鸿蒙车机蹭蹭华为的热度倒是很好的一个出路,在产品不给力的情况下,如果讲好故事做好营销或许还有一线生机,毕竟傻子太多,骗子还是不太够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