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兴通讯:已经在车用操作系统、智能网联方面进行布局

2022年09月14日 17:41:01
分享到:

9月13日,中兴通讯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已在操作系统、智能网联等方面进行布局,对于汽车芯片公司持续保持关注。面向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公司始终定位于数字化汽车基础能力提供商。

作为手机厂商进入汽车领域,中兴通讯布局已久。早在2012年,中兴通讯就成立了中兴新能源汽车公司,专注于无线充电技术的研发。中兴通讯副总裁孙枕戈曾在接受采 访时表示,公司自2015年开始每年投入至少10亿元进行无线充电设施的商业运作。

2016年7月,中兴通讯通过收购珠海广通客车获得了造车资质,并成立了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围绕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车联网应用、大数据、自动驾驶、云计算中心的系统研发与建设运营,打造全新产业板块。

在整车方面,产品主要覆盖6-12米的纯电动公交车、豪华旅游车、氢燃料客车以及自动驾驶巴士。

同时间,中兴通讯还在武汉成立了中兴高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专注于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中兴智能汽车旗下大部分车型所用的动力电池都是自家的产品。

对于近期在车用操作系统、智能网联、智能部件方面取得如下进展,中兴通讯回复投资者表示,2021年车用操作系统推出面向智能车控、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全场景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汽车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可全面支撑汽车行业最为严苛的功能安全场景需求。目前车用操作系统已与中国一汽长安汽车等头部车企推进合作。与此同时,还与国产芯片厂商和国产中间件厂商,在车厂项目中共同探索出全国产化分层解耦车控平台解决方案,实现“国产芯+国产软”的生态合作典范。

在智能网联方面,中兴通讯聚焦5G + V2X通信技术与感知计算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联接与计算服务以及ICT基础设施,满足车联网的安全、效率、信息服务等需求。目前已形成5G + V2X芯片模组、TBOX/OBU车载终端、路侧RSU设备、边缘计算MEC设备和V2X基础云控平台端到端解决方案。目前中兴通讯车载终端产品全球市场累积出货已超百万台,并与多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

在智能部件方面,中兴通讯在域控制器、4D毫米波雷达进行布局,其中,毫米波雷达与未来5G到6G的无线技术强相关的,中兴通讯在这些领域进行相应投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