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含智舱智驾5大亮点,问界M5迎来OTA升级

2022年09月14日 18:02:06
分享到:

销量不错的问界M5再次迎来OTA升级,针对该版本OTA,AITO在8月下旬推出问界M5 OTA公测尝鲜计划。问界M5 EV丰富的座舱体验能否在问界M5增程版上看到呢?一起来看看看。

本次OTA为V1.0.105版本,主要有5大亮点:离车服务更安全、车内视听体验更丰富、人机交互操作更智能、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更全面、流量购买与查询方式更高效,即为智舱和智驾两大方面。

我们看到了问界M5 EV搭载常用常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相较问界M5再次升级,更是超级桌面的加持把手机应用带上车。同为问界M5系,增程版后续也会通过OTA升级实现,先看本次OTA的座舱升级。

问界M5 EV的亮点功能,如应用服务无缝流转,实现车机连通;智慧小艺精准识别四音区的指令、支持模糊指令、增加多个目的地以及新增四川方言等。不过超级桌面功能并未在本次OTA中出现,问界M5 EV的超级桌面功能也将在后续OTA中获得。

车机连通,应用服务无缝流转。OTA升级后,问界M5增程版将支持华为音乐在车辆上的无缝流转,支持高德地图的目的地、路线或导航任务流转,支持百度地图的目的地流转。未来将开发更多的应用。

与此同时,应用市场新增雷石车载卡拉OK、网易云音乐以及更多游戏应用,其中雷石车载卡拉OK搭配高保真的HUAWEI SOUND音响系统与专属麦克风。

全新升级的语音助手——小艺,新增四音区锁定开关控制功能,可精准识别主驾、副驾、左后排、右后排的指令,还能关闭主驾外的音区。如主驾说“小艺小艺,不要听后排的”就能有效防止驾驶过程中的后排干扰;支持增加多个目的地,智能增加途经点或发起新的导航;新增了四川方言,后续会不断完善其他方言;并能支持模糊指令,小艺会引导说出更细致的指令。

除此之外,全新的OTA升级还提供了更全面的司乘安全检测,并支持流量一键查询和购买,安全方便。离车自动关窗功能可在车辆上锁时自动关闭车窗,无需二次操作。加油口盖未关提示也更明显,用户从P挡切换至其他档位时,仪表处会重新弹出加油口盖未关提示弹窗和提示音。在车机界面轻点主屏幕上方的信号按钮,便可显示当月流量使用统计,点击“购买流量”按钮,即可为爱车补充流量,一键轻松搞定。

谈到座舱,鸿蒙座舱是AITO品牌亮点之一,有别于其它基于鸿蒙座舱打造的车型。以最近开启预售的几何G6/M6为例,尽管HarmonyOS赋能,但几何自己还是进行了研发,几何G6/M6搭载的是“基于HarmonyOS系统开发的几何超电智能座舱”,AITO品牌的座舱才是原汁原味的鸿蒙座舱。

▲几何M6内饰

再看智驾,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主要针对安全和“无死角”。当有静止障碍物进入盲区时,雷达会持续报警,保证行车安全;全景泊车设置更智能,泊车车控算法优化,并新增轮毂视图

默认关闭低速转向触发全景的设置,在R挡挂回D挡后,车速达到10km/h时即可自动退出全景界面,慢速形式也没问题。同时还将优化泊车车控算法,缩短平均自动泊车时间;在全景泊车界面,可通过点击“前轮-中间-后轮”切换视角,查看前后轮视图,减少剐蹭。

本次OTA升级涉及电气、动力、座舱、辅助驾驶、车身、增程、网联7大领域共31个控制器(ECU)优化,202项新增功能,以及414项优化体验。升级方法这里就不再赘述,有一些升级注意事项正常现象

升级过程中需将车辆停放于平缓(非上/下坡)路段,关闭车内所有娱乐影音应用,并确保车辆网络信号良好、电量高于30%。在升级中车辆可能会出现熄屏、行车灯点亮、仪表盘故障灯短暂提示等,均属于正常现象,请不要进行人为干预或动车,升级时可正常锁车离开,车辆会自动完成升级后下电。升级完成后,如仪表盘提示续航里程或胎压异常,不影响车辆正常驾驶,行驶一段时间后即可恢复。

期待大家OTA升级,可以在第一电动车友圈上传您的OTA升级感受,与大家讨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