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质量和颜值并存是什么体验?C40车主告诉你答案

2022年09月14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在这个“颜值时代”,颜值固然重要,但是实力也得跟上,否则,很容易便会喜提“花瓶”称号一枚。

在汽车圈,各大车企注重车辆颜值设计的同时,对自家产品的硬实力的打造,也是毫不疏忽,说得直白些,大家都希望能给消费者带去一款颜值和实力并存的优秀车型。

而且,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要求愈来愈高了,颜值实力都在线,是消费者想看到的。

最近的热门新能源新车,沃尔沃C40就被不少消费者视作是颜值和实力兼而有之的代表车型之一。这款电动SUV,真的这么出色吗?

颜值担当,灵感来自经典

许多消费者看到沃尔沃C40的第一眼,就会被这款电动SUV的溜背造型所吸引,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电动SUV的溜背造型完全不是跟风设计,这个设计的灵感源自50年前上市的沃尔沃经典车型P1800。

要知道,沃尔沃P1800相当经典,这款汽车出现在了英国影史经典《The Saint(圣徒)》中:在这部电影里,著名007电影演员罗杰·摩尔,也是史上任期最长的邦德,在《The Saint(圣徒)》中扮演的西蒙探长,追击罪犯时所驾驶的车辆就是沃尔沃P1800。而且在现实生活中,罗杰·摩尔也选择了沃尔沃P1800作为自己的座驾。

并且,沃尔沃C40保留了沃尔沃P1800经典的溜背式造型的同时,更有鲨鱼鼻式锥形车头、“雷神之锤”智能像素大灯、层次感丰富的几何型面、辨识度极高的维京之斧尾灯以及定风尾翼等设计。

可以说,沃尔沃C40,可以让年轻人一眼入魂。

百公里加速4.7秒,快过保时捷Taycan?

沃尔沃C40,颜值是有了,在动力性能方面又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能符合自己的实力定位吗?

仅看账面数据,厂商指导价32.8万元的沃尔沃C40四驱高性能版PRO搭载了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0N·m,百公里加速4.7秒。反观同级别的宝马iX3和奔驰EQA,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6.8秒和7.7秒,要比沃尔沃C40逊色不少。

甚至就连保时捷的得意之作,保时捷Taycan,百公里加速时间都要5.1秒,也比沃尔沃C40逊色一些。

而且,沃尔沃C40保持了前后50:50的配重比,让转向更为精准;同时,这款电动SUV的油门和刹车的脚感,尽量还原了燃油车的驾驶感受,可以让用户轻松上手,学习成本较低。

动力性能够强劲了,沃尔沃C40的安全性也出色

俗话说:“道路千百条,安全第一条”,不管这款电动车的动力性能有多强,如果安全性表现不到位,那么,驾驶这款电动车上路,就好像在“裸奔”一般,用户心里没个底。

安全,是重中之重。

而作为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沃尔沃向来以“安全”著称,作为沃尔沃的新能源力作,沃尔沃C40也延续了沃尔沃品牌对安全的执着。

要知道,在安全配置上,沃尔沃C40“没得商量”,也没得选装,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以及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其中,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包含了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诸多主动安全功能,足以打造周全的防护体系。

至于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以让车辆在车道中保持更加稳定和精确的位置,并能增加过弯的精确度和性能,以减少驾驶员长途驾驶过程中的压力。

此外,沃尔沃C40还采用了先进的车身结构和独特的电池安全笼式设计,在碰撞时能为车上的所有乘客提供周全防护,可谓是坚若磐石。

写在最后:

可以说,沃尔沃C40不仅长得好看,动力性能还出色,安全表现相当全面,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全能型选手”,整体实力毋庸置疑。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电动SUV的起售价26.70万元,对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相当有诚意了。这样优秀的沃尔沃C40,难怪会让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感到压力山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