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英国品牌,伊丽莎白女王最喜欢的汽车是谁?

2022年09月14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与女王去世新闻一起受关注的。还有它生平最喜爱的汽车。

伊丽莎白二世是一个汽车爱好者,平时喜欢驾驶,直到 2019 年,由于健康问题,才宣布不在自己亲自开车。因此女王拥有超过 70 年的驾驶经验。二战期间,女王以“女性辅助领土服务 (ATS)”的身份参战,并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女王亲自驾驶救护车,万一发生故障,她也会亲自修理汽车。还有一个记录,当时 ATS 的工作人员以“汽车机械公主”的绰号称呼女王。

有趣的是,女王一生中从未获得过驾照。根据英国法律,女王是唯一可以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合法驾驶的人。

进出英国皇家车库的汽车仍然很多,估计有相当数量的汽车是在女王生前非正式引入的。

■ 路虎系列1

从 1953 年到 1954 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为期六个月的英联邦之旅中驾驶着路虎系列 1。这辆车是路虎为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制造的 80 系列中的第 100 辆汽车,轴距为 86 英寸(约 2184 毫米)。有六辆相同规格的汽车未经注册就运往澳大利亚和其他英联邦国家。

■ 劳斯莱斯幻影IV State Randorette

作为世界上最豪华的汽车之一,劳斯莱斯向英国王室供应汽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1954 年,劳斯莱斯为​​纪念其成立 50 周年,生产了敞篷幻影 IV State Randolet,并在 1950 年代将其借给了英国王室。女王于 1959 年购买了这辆车,并将其用作国营车辆。这辆车在 2018 年的拍卖会上以 80 万英镑的价格售出,再次引起了公众的关注。

之后,英国王室与劳斯莱斯的关系越发亲密。伊丽莎白·鲍斯 王太后使用的 1962 年幻影 V。为纪念女王登基 25 周年而创建的 1977 年幻影 VI 豪华轿车。已故戴安娜·斯宾塞王妃乘坐的 1985 年银马刺轿车。 2007 年哈里王子的婚礼上也乘坐劳斯莱斯婚车出现。

■ 宾利 Anage

2000年代,英国王室与宾利的关系开始加深。首先使用的两辆 Anaj 豪华轿车,是为 2022 年女王登基 50 周年而制造的。这辆车太大了,长度达到了 20.5 英尺(约 6248 毫米)。

当时,单是这辆车的售价就超过1100万美元,以配备高端规格和安全功能着称。动力总成还搭载了V8 6.75ℓ高性能发动机,不过据说这辆车在正式工作时的时速并没有超过10英里/小时(约16公里)。

■ 捷豹戴姆勒 V8 Super LWB

捷豹戴姆勒 V8 Super LWB 最为人所知的是一辆自 2001 年交付白金汉宫以来,由女王亲自驾驶超过三年的汽车。该车涂有英国标志性的British Racing Green,并且是定制的。

这台捷豹戴姆勒V8 Super LWB从表面上看与普通的捷豹戴姆勒V8并无二致,但该车根据女王的要求进行了一系列独特的改装,其中包括一个扶手和一个滑动支架,用于放置她特定类型的手提包。据悉,伊丽莎白二世还向捷豹提出,她开车的时候喜欢新鲜空气,但她不喜欢出风口将新鲜空气直接吹在脸上,因此工程师安装了独特的开关,让空气可以汇集到两侧。

■ 捷豹,X-Type Sportswagon V6 Sovereign

女王于 2009 年购买了 X-Type Sportwagon 来支持捷豹的第一辆旅行车。女王拥有这辆车已经七年多了,2017 年,这位 91 岁的老人还在自己驾驶这辆车。捷豹在后座为女王的狗安装了一个专门的座位。

■ 路虎揽胜

路虎是女王在位后半段最常陪伴的汽车品牌。女王于 2002 年与第三代路虎揽胜合作,并于 2015 年与第四代路虎揽胜 LWB Randorette 合作。尤其是第四代路虎揽胜,特地让女王站在平台上向人群挥手致意。

2002 Range Rover 也是女王最喜欢的汽车。女王爱她的猎犬拉布拉多,就像爱柯基犬一样。

可以看出,在继承王位之后,无论私人出行还是对外接待,女王乘坐、驾驶的都是一水的英国品牌汽车。作为不折不扣的世界顶流,伊丽莎白二世不论出席什么场合都不忘为自己国家的品牌亲身带货宣传,各大品牌的赠予也是觊觎女王自带的流量。而现在这些知名的车型似乎也随着女王的离世慢慢的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