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路程物流科技与远景动力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09月14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全路程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远景动力达成战略合作,远景动力将全路程供应动力电池产品。双方还将围绕电池标准化开发、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零碳物流园区打造、车辆数字安全系统监控平台打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战略合作,并共同探索新能源换电模式出海。

汽车之家

全路程自2019年起进入新能源换电领域,成为提供换电城配物流车的企业。公司规划在2022年内,实现进入200座城市,管理20000台新能源物流车的目标,计划在2025年达到管理100000台新能源物流车的规模。

为实现这一目标,全路程选择远景动力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自2021年12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全路程与远景动力已围绕标准化电池与换电产品打造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共同打造了全新能源物流车换电项目:今年8月15日,由双方共同打造的京东物流换电新能源车交付使用,这也是国内首次规模化的换电物流车队运营。

全路程和远景动力还将依托远景EnOS智能物联操作系统,共同搭建“新能源商用车安全系统监控平台”,推进整车及电池系统的安全监控。双方将基于全路程既有业务架构,共建物流车、电池、换电站等资产的能源和碳的数字化管理平台,为全路程物流换电提供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实时测算服务,共同推动物流换电行业碳排放测算方法学及全球首个行业标准落地。

此外,为进一步减少物流领域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借助远景科技集团的零碳解决方案,全路程和远景还将推动“零碳物流园区”建设,落地“风光储充换”业务,打造低碳、零碳换电示范项目,助力政府或企业实现零碳目标。(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