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视头条】 长城与德龙集团、立本能源进行氢能战略合作

2022年09月15日 07:35:56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2022年9月13日,长城与上海德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龙集团”)、天津立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立本能源”)正式签署氢能生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三方氢能资源优势,打造全球领先的氢能产业生态,共同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全面、深入合作,实现氢能清洁、低碳、高效发展。长城控股、长城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立本能源董事长郝广立,长城控股集团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氢能生态全面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三方共同致力于打造国内外创新领先、具有显著社会意义和商业价值的氢能产业生态,在氢能装备、氢气制备、氢储能、气/液态氢制备运输、加氢站建设、零碳物流、光伏发电、碳交易等相关产业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三方将共享各自的资源、产品、技术和服务,并将协议内三方放在战略优先地位,共建运营场景,共享市场机遇,以建设零碳排放物流运输项目为切入点,逐步构建碳交易模式下完整的氢能“制-储-运-加-应用”产业生态闭环。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魏建军董事长表示,长城将始终秉持“开放、共享”的合作理念,积极加强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建合作共赢的开放型产业生态体系。德龙集团、立本能源依托自身钢铁、焦化、氢站等资源优势,在氢能制取、加注、应用等多个环节都有坚实的基础。此次签约是深化长城氢能产业“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的关键一环,三方合作将为国内新能源转型及氢能市场应用提供更多可能性。

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

丁立国表示,德龙集团深耕钢铁行业30年,始终关注国家政策导向、行业发展趋势,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德龙集团作为“减碳大户”,已经明确提出“绿色钢铁”发展理念,长城控股拥有先进的氢能技术及产业研发能力,与长城一起发力氢能产业,将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打通产业链、供应链路径。

目前,在全球能源向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下,发展氢能产业已经成为当前能源技术变革的重要方向,尤其对加快能源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三方强强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市场和资源优势,在氢能布局领域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推动氢能生态的全面发展。同时,凭借三方在京津冀、全国及全球产业资源,协议期内三方联合推广不低于5000台氢能装备,基于区域规模及综合能源站优势,打造面向社会的零碳物流综合解决方案。为有效应对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与汽车产业变革,三方还通过金融创新赋能实体经济,不断释放协同创新效能,提升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作为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城早在2016年便开始组建世界级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及整车技术研发团队。未势能源作为长城控股新能源板块重要布局之一,已构建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旗下“上燃动力”拥有超20余年的品牌底蕴与技术积淀,在拓展多元化场景应用及示范推广方面,已实现产品、技术与品牌深度融合的跨越式发展,逐步形成“链主”型发展模式。

德龙集团拥有德龙、新天钢、印尼德信、德材科技及德龙汇能五大产业集团,共有13家钢铁生产实体,1000多种产品应用于军工、核电、航天、航空、船舶、电网、铁路、桥梁、光伏支架等基建用材方面。

立本能源具备危化品经营与危险品道路运输资质,主营业务涵盖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站和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液化天然气贸易等。公司与中石化等能源领域相关企业建立了广泛合作,通过模式创新快速布局京津冀、河南、山东、内蒙、江苏等市场。

双方互赠礼物

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也是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长城与德龙钢铁集团、立本能源的三方战略合作,对加强布局,资源优势互补,抢占氢能产业发展制高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氢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长城将不断联合产业合作伙伴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氢能产业生态体系,以技术力量加快推动国内及全球燃料电池商业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