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款20万运动家轿推荐,既能买菜接娃,又能上山劈弯!

2022年09月15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拿着20万元的购车预算,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遵循家里的要求买一台天籁、迈腾、凯美瑞纯粹代步,而更是希望用这20万元的购车预算满足自己的一点梦想。当然,如今的95后和00后都是见过世面的,买车除了考虑运动性能之外,还必须考虑用料的高级感和设计带来的氛围感。

如果你买车需求恰好和上述吻合,那么,今天我们将带来的4款车型都值得你来考虑。

东风本田 - 思域 e:HEV

厂商指导价15.99-18.79万元

本田思域的对手是丰田卡罗拉不假,因此看到思域 e:HEV的起售价已经达到了差不多16万元,就有人会说丰田又赢麻了,尤其是卡罗拉的姊妹车雷凌,双擎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如今动辄能给出2万元以上的落地优惠,贵个4、5万买本田思域又是图啥呢?

实际上,思域 e:HEV的性能比起同级别的混合动力车型更有优势,别看作为基础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有105kW的最大输出,但思域 e:HEV的电机总功率已经达到了135kW,且仅在巡航状态下,发动机才会接入直接驱动车轮,其他时候思域 e:HEV的行驶感受都和纯电新能源车型无异,以几乎0延迟的油门响应速度,可以说是轻快、好开还安静,很有高级感。据国外媒体的实际测试,思域 e:HEV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秒出头,这样的成绩的确亮眼。

思域 e:HEV的底盘沿袭了思域车型的基础,在15万元级别内表现很优秀,来到20万元预算的区间也依旧是可圈可点,悬挂行程短且偏硬,运动感好。内饰方面,思域 e:HEV的换挡杆也由机械改为了SBW按键式电子换挡,顶配车型的12扬声器BOSE音响还具备降噪功能。

领克汽车 - 领克03+

厂商指导价19.88-25.68万元

领克03+的价格并不便宜,甚至去4S店问价,还都是没有优惠的。更有意思的是,领克03车型的保值率尤为惊人,在《2022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中,在中国品牌10-20万元级别中排行第一,相信领克03+功不可没。

领克03+的性能是十分强悍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已经达到了187kW,这样的数据放在如今国产运动车型中,依旧有一定优势,且传动系统都使用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仅需5.9秒,领克03+ Cyan版本车型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更缩短至5.7秒。

领克03+的驾驶感受也是鲜少短板,加速的感觉可谓是又快又稳,换挡也有回火声,悬挂的韧性和支撑也做得很到位,以至于刹车成绩不错的单活塞浮动卡钳,只因为外观不够抢眼,而成了一种美中不足。而且领克03+的内饰氛围感的确不错,如方向盘、座椅都使用了Alcantara材质,如今,新款领克03已经正式首发亮相,不仅外观设计更为运动,科技感更有所提升,中控屏尺寸变更为12.8英寸,并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

一汽-大众 - 高尔夫 GTI

厂商指导价22.98万元

提起大众品牌,许多人的第一反应都不会和活力运动这些词沾边,而高尔夫GTI恰恰作为一款运动车型,即使有些格格不入,但居然还国产了!要知道同样是家大业大的丰田,也不敢把86这样的运动车型拿来国产,而对新一代车型GR86,不仅大幅涨价,还进行了限量386台发售,显然是心虚的表现。

高尔夫GTI的故事很多,第一代高尔夫GTI甚至生产了491690台,一台性能车比很多家用车卖得都多。而如今,高尔夫GTI已经来到了第八代,使用最大输出162kW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说官方0-100km/h加速需要7.1秒,但后段的动力依旧不会感到衰竭,而且高尔夫GTI为了保留一些原始的沟通感,所配备的轮胎并不算很高级,如果能换一套好一点的轮胎,0-100km/h加速成绩或许能提升0.5秒左右。

高尔夫GTI的方向盘只需要2.1圈就能打满,在低速路况表现灵活,有效减少交叉手打方向的状况,而且还有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悬挂具有15 段可调阻尼,不难找到平衡舒适和运动的地方。至于内饰,高尔夫GTI的用料很扎实,细节设计也很耐看,唯独车机系统的反应比较慢。

这里插播一则新闻,由于欧7排放标准的到来,开发内燃机的成本将大幅提升,第九代高尔夫是否能问世仍然存疑,大众集团将在1年内做出最终决定。如果运气不好,第八代高尔夫可能就是绝唱了。

长安深蓝 - SL03

厂商指导价16.89-21.59万元

在自主品牌中,长安的底盘调校功力可谓一流,因此长安的运动车型往往在开发的时候,就会被玩家们关注,尤其是热门的新能源车型。20万元的预算买长安深蓝SL03,除了那款氢燃料电池版本,其他的都能在考虑范围内。

从动力来说,以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基础的增程版车型,依靠160kW的后电机,也能做出7.5秒的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且增程模式下综合续航可达1200km;而纯电动车型则分两款,使用的后电机功率不同,分别为160kW和190kW,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分别为6.9秒和5.9秒。

从底盘而言,借着全新的EPA1纯电平台,长安深蓝SL03拥有50:50的均衡前后轴重量分配,整台车的动作丝毫不会拖泥带水,悬挂应对各种路面也都有较强的适应力,细碎震动更是处理得妙极了。来到内饰,长安深蓝SL03以科技极简风格为主,14.6英寸的中控台多媒体“向日葵屏”还能支持小范围旋转,高通8155的车规级芯片也是加分项。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深蓝SL03在上市18天后已经收获了3万辆订单,要订车只能尽早。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