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称为油电混动的天花板,星越L雷神Hi·F仅仅只是省油吗?

2022年09月15日 09:14: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国内自主品牌高端燃油SUV车型中,吉利星越L堪称是“天花板”级别的存在,代表了国产SUV的最高水准。

作为吉利汽车“中国星”高端系列车型的重要成员,星越L肩负的使命,就是要向同级别的合资品牌SUV宣战,提升中国汽车品牌价值。

星越L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凭借着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出色的产品力,在销量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大多数月份销量都在万台以上。

随着吉利雷神动力的发布,今年3月搭载了雷神混动的星越L雷神Hi·F车型正式上市,也就是星越L的油电混动版车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17.17万元和18.37万元。

硬核实力挑战日系混动,上市5个月销量破1.4万辆

进入2022年,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居高不下的油价大大增加了用车成本。于是选择一辆经济性更高的油电混动车型,成为了一些不具备充电条件消费者的首选。

原因很简单,相比传统燃油车,油电混动版车型油耗大大降低。因为不需要充电,所以日常使用和普通的燃油车完全一样。

而长期以来,国内油电混动车型的市场,基本上都被日系的两田所垄断。

无论是德系车还是美系车,在国内市场甚至都没有推出油电混动版车型,从而也使得日系车在国内混动车领域独占鳌头。

任何行业一家独大没有竞争,对于市场和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然而,随着今年星越L雷神Hi·F的上市,让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等日系混动SUV车型,也正式迎来了竞争对手。

其实,对于“自主一哥”吉利汽车来说,之所以要推出雷神混动,就是要挑战日系混动在国内的领导地位。

从销量上来看,上市5个月的星越L雷神Hi·F,截止到8月底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4万辆。

这个销量数据,也是星越L雷神Hi·F实力的最好证明。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星越L雷神Hi·F为何会如此畅销?

不只是省油,科技配置也远超同级日系车型

毫无疑问,“省油”是油电混动车型最为重要的一个指标。至于配置和动力,消费者可能并不会太过在意。

再加上没有什么竞争,所以日系混动车型除了省油,可能什么都给不了你。

或者说,同样的车型同样的价格,燃油车和油电混动车在配置方面,差距非常之大。

而售价相当的星越L雷神Hi·F和燃油版星越L,在配置上也几乎完全一样。

在8月30日吉利汽车举办的星越L雷神Hi·F千里穿越大漠行活动中,节油挑战赛环节,星越L雷神Hi·F开出了百公里3.6升的油耗成绩。

据说,还有比这更低的。

而吉利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星越L雷神Hi·F百公里油耗为4.3升。

如今看来,这个数据还是有些保守了。

不知道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这些日系混动SUV,能不能开出百公里三点多升的油耗。

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星越L雷神Hi·F技术上更为先进。

星越L雷神Hi·F所搭载的雷神动力混动系统,使用了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双电机以及3DHT Pro变速箱。毫不夸张地说,是目前全球最为先进的油电混动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方面星越L雷神Hi·F搭载了吉利汽车银河OS雷神定制版,除了能够实现导航、影音娱乐等功能,而且还新增了副驾影院模式以及OTA2.2技术。

打开副驾影院模式,车辆会自动关闭车窗、天窗和遮阳帘,能够营造出一种私密影院和沉浸式观影体验的氛围。

OTA2.2技术的应用,让星越L雷神Hi·F车机系统升级的速度大幅提升,将会成为未来OTA下载安装速度最快的车机系统之一。

近乎电车的驾控感受,轻度越野完全无压力

在此次星越L雷神Hi·F千里穿越大漠行活动中,星越L雷神Hi·F可以说将自己的硬核实力展现得一览无余。

在雷神动力和CMA超级架构的双重赋能下,星越L雷神Hi·F完美的完成了8字弯、绕桩和加速挑战。

虽然星越L雷神Hi·F所搭载的只是1.5T的发动机,但是有了电机和混动技术的助力,星越L雷神Hi·F最大功率达到了180千瓦,最大扭矩更是高达545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也达到了7.9秒,很明显是要远远领先于同级别的日系竞品车型。

因为星越L雷神Hi·F的混动系统配备有一个发电电机、一个驱动电机、两个电机控制器和3挡速比的变速增扭机构,可以覆盖更多的工况,效率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开创了混动电驱多模变速时代。

此外,车辆还能够根据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以及行驶路况,实现驾驶模式自适应和动力域FOTA升级,可实现20多种智能驾驶模式无感切换。

再加上在静谧性方面的出色表现,让星越L雷神Hi·F在驾驶感受上,已经非常接近纯电动车型了。

你可能不会想到,作为一台城市SUV,星越L雷神Hi·F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响沙湾沙漠,经受住了考验,放肆地“撒了一波野”,基本上毫无压力。

目前国内在售的城市SUV中,能跑沙漠的真不多。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不是对合资品牌有执念,20万的预算选择油电混动SUV,从外观、配置、空间和动力四个方面综合来看,星越L雷神Hi·F无疑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